習近平間接當上印度麥啤的「推廣人」
習近平間接當上印度麥啤的「推廣人」

國家主席習近平十月國事訪問英國,促成中英版「莊園會晤」,習近平期間與英國首相卡梅倫在酒吧品嘗過的印度麥啤在他們會面後銷量急升,在中國的銷量更急升十多倍;當時兩國領袖在酒吧「摸著酒杯底」談天,這一幕令人印象深刻之餘,更為一間啤酒商締造了無限商機。

外界指,習近平的未必猜到自己竟成為了這款已擁有超過二百年歷史印度麥啤的「推廣人」。啤酒商指,自習近平和卡梅倫一同喝酒的畫面曝光後,數小時內便收到近千個有關訂購的查詢,近日在中國的銷量更急升十幾倍。

啤酒製造商總經理霍爾頓更表示,現在他們的訂單達五萬張,批發近六十萬支啤酒到中國,銷量增加約十六倍,他們向中國售賣這款啤酒已十年,目前的銷量的確是大幅增加。霍爾頓續指,適逢農曆新年即將來臨,加上中國其中一間最大的批發商已聯絡他們洽談合作,相信未來在中國市場還有更大發展空間。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