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中央充分肯定梁振英及特區政府工作
習近平:中央充分肯定梁振英及特區政府工作

 

行政長官梁振英下午在北京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述職,今次亦特別安排長桌進行會面;習近平說,今年以來梁振英帶領特區政府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為依法推進香港政治發展,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付出了艱辛努力,且在許多領域取得了積極的進展,香港經濟社會大局,保持總體穩定,中央對梁振英和特區政府的工作充分肯定。

習近平表示,今年來香港一國兩制的實踐出現新情況,香港及國際社會都有議論,強調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有兩點堅持,不會改變或動搖,亦要確保不走樣不變形,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他續說,當前謀發展、保穩定、促和諧是香港廣大市民的共識,亦是特區政府主要任務,希望政府團結社會各界,抓住國家進入「十三五」時期的機遇,積極謀劃長遠發展,為香港繁榮穩定打下基礎。

梁振英感謝習近平對他和特區政府過去一年工作的支持和鼓勵,指他和特區政府在香港工作取得的進展,跟中央政府的支持和廣大市民的配合分不開,過去八年特區政府集中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促進和諧,未來一年,一帶一路和十三五規劃,都為香港帶來機遇。

原圖:無線電視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