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漢:家庭作為組成社會核心價值也因社會撕裂受挑戰
湯漢:家庭作為組成社會核心價值也因社會撕裂受挑戰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湯漢樞機發表聖誕文告,指香港過去數年發生很多事情,港人經歷過爭拗、矛盾、社會撕裂,而家庭作為組成整個社會的核心價值亦受到挑戰。他呼籲,大家要珍惜家庭,預防任何傷害家庭的危機,也要趁聖誕多與家人共聚。

湯漢於聖誕文告中說:「過去數年,香港,我們的家發生很多事情,我們的心總是感到紛亂,平安好似離開我們愈來愈遠。我們經歷過爭拗、矛盾、社會撕裂,而家庭作為組成整個社會的核心價值也受到挑戰。」

他又提到,家庭不但在天主教信仰中非常重要,也是組成整個社會的重要部分,沒有一個一個的家長,就無法組成整個社會,因此大家應珍惜家庭,要預防任何傷害家庭的危機。

湯漢呼籲,港人應先從家裡做起,多關心家人;除了透過手機或社交媒體溝通,還要多與家人見面,帶著微笑交談,甚至擁抱一下,趁聖誕節抽時間與家人共聚。

原圖:RTHK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