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青年人要「是其是、非其非」
梁振英:青年人要「是其是、非其非」

近年不少青年人對社會議題持有獨特觀點,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於「十大傑出青年選舉2015」頒獎禮致辭時指,社會很重視青年人,亦對他們有盼望,同樣地他們對社會有一定的責任。他說,在「是非」問題上,無論是個人行為是非,或者是社會意識的是非,社會當然不能對青年人「是其非」,任何一個社會都不可能出現凡是青年做的都是對的,「我們一定要「非其非」,一定要「是其是」,在一些個人行為、社會意識出錯的地方,社會要發聲。」

梁振英亦稱,政府在產業政策方面會做到百業興旺;在教育政策方面,就希望讓青少年不單止學有所成,還要學以致用,這可以為青年人提供一個能夠發揮自己所長的台階。他說,自己今天雖然已經做到一個地方首長,但很願意與任何一位中學生調換角色,因他相信假如自己只是一個中學生,就可以有更大的發揮,「香港社會今天已經發展到一個更高的台階,我們國家的國力受到世界重視,我們中國人在世界各地亦更為受到尊重。」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