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非此即彼的說法無助解決問題
陳茂波:非此即彼的說法無助解決問題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29日)發表網誌,形容過去數年社會上關於房屋及土地問題的討論百花齊放是健康的現象,但有些論者非此即彼或以偏概全的說法對於務實討論解決問題的方法並無幫助。

陳茂波對於有意見認為現時問題並非土地供應不足,而是分配不公、「不患寡而患不均」,批評政府只顧興建「豪宅」的指控「深感遺憾」。他強調政府有決心按照長遠房屋策略建議興建48萬個單位,按公私營六四比分配房屋用地,同時規劃城市,並非只是劃出住宅地,反問如果政府日後將全部用地撥作公屋發展不顧周邊環境及基建配套,對入住的居民是否合理。

另外,他又重申本屆政府沒有計劃發展郊野公園,但社會就此議題的討論反映「左右為難」的困境。陳茂波指各種發展有各自都有其現實和時間上的限制和代價。呼籲大家以理性務實的態度討論土地問題,共同權衡利弊,作出取捨。

原圖:發展局網頁截圖、singpao.com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