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興:對手左右夾擊 街坊反「暴力」選舉叫我要爭氣
王國興:對手左右夾擊 街坊反「暴力」選舉叫我要爭氣

激進派79日的違法佔領後,社會上蔓延了一股「不喜歡就犯法」的不良風氣,有人更將以暴力、粗口解決問題的行為「合理化」,情況令人憂心。今屆區議會選舉,工聯會將領軍的重擔交予王國興,過去一直紥根北角,今仗則轉戰東區小西灣選區,對撼他形容為「左右夾擊」的「人民力量」的「快必」譚得志及獨立候選人朱日安,「我參選區議會20幾年,乜嘢戰役未經歷過,但今次真係用恐怖嚟形容!」

王國興最終以1981票取得小西灣議席。回想競選時,最難忘是對手經常用「人海戰術」,「選舉結束前最後十五分鐘,朱日安同佢助選團60幾人喺對面馬路一字排開,衝過來包圍我哋,開宗明義話要踢走我!佢哋一路起哄,故意挑起事端,無幾耐就到譚得志佢哋衝過黎,我覺得好唔文明囉!」

他坦言,參選區會以來從未如此「恐怖」,全靠選民的鼓勵一直支持著,「有街坊同我講對佔中的人好反感,亦好憎果啲開口埋口就對人講粗口的人,叫我一定要爭氣撐住贏咗呢場仗!」亦有街坊坦言不希望工聯會「勢力」離開小西灣,擔心其他人及其他政黨日後的地區服務不足。問到會否再進一步競選「超級區議會」,他說這是日後的事,目前最重要履行參選承諾,服務街坊,首要做好區內舊廈維修及解決交通等問題。

原圖:星島日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