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飲一杯酒乳癌風險增 日飲一咖啡助維持減磅成果
日飲一杯酒乳癌風險增 日飲一咖啡助維持減磅成果

咖啡與酒精是不少「上班族」返工及放工後的精神支柱。外國就有研究發現,成功減磅的男女每日堅持飲咖啡,有助保持理想體重;假如「唔怕燥」飲上2至4杯的維持效果更佳。相反,飲酒帶來的卻較負面,另一項研究指中年女士若每日一杯酒,患上乳癌的機率便會增加百分之七至一成二,專家相信這或與酒精刺激雌激素,誘發癌細胞繁殖有關。

德國漢諾威醫學院邀請490名男女研究他們於減肥後的飲食習慣,發現每日平均飲2至4杯咖啡的受訪者,維持磅數的情況最顯著。專家相信咖啡因或可燃燒多餘脂肪,而其他含有咖啡因的飲品相信亦會產生相類效果。

英國牛津大學則於1996年至2001年期間,找來逾100萬名50歲以上婦女進行研究,結果發現每日飲一杯酒的受訪女士,患上乳癌的機率增加了百分之七至一成二不等。這除與酒精刺激雌激素有關外,相信亦由於酒精會分解某些導致基因凸變的物質,增加患癌風險。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