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延上樓】王坤:公眾應顧全市民上樓需要 勿以司法覆核拖延建公屋
【阻延上樓】王坤:公眾應顧全市民上樓需要 勿以司法覆核拖延建公屋

對於行政長官梁振英指,面對司法覆核的阻力,以致約有14400個公屋單位的興建受阻。公屋聯會主席王坤接受《港人講地》訪問時指,目前全港有近30萬家庭等候上樓,一般家庭的上樓承諾是3年,現在已延遲至3.6年,他呼籲提出司法覆核的人應考慮全港市民的利益,特別是輪候家庭上樓的需要,「不應該因為個別問題、觀點不同,利用司法覆核的手段拖延建屋進度!」

他亦提到,現年每月新增輪候公屋約有4000個家庭,其中約有2200個為一般家庭。假如以一般家庭的3年上樓承諾計,每年新増輪候家庭就達到25000個以上,但現時每年新建公屋卻只達15000-16000個單位;換言之,現時每年新建的公屋量根本消化不到一年新增的輪候人龍,「如果拖延繼續下去,拖得愈長,延遲上樓時間就愈耐,輪候的人龍亦愈長,後果相當嚴重!」

原圖:wenweip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