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圖】潘佩璆:雙辣招通過是漂亮的勝仗
【製圖】潘佩璆:雙辣招通過是漂亮的勝仗

經過長達數日的辯論,立法會終於三讀通過俗稱「雙辣招」的《2012年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工聯會副會長、前勞工界立法會議員潘佩璆在facebook撰文談及今次事件,「投贊成票的主要是建設派議員,而泛民議員則以拉隊離場抗議的方式『讓路』,反對的主要是自由黨,投棄權票(其作用等同反對票)的主要有經民聯。平情而論,政府確實犯了重大錯誤,錯在不應該作『口頭承諾』,答應『加辣』時會先經立法會審議,但整體而言,這是一場漂亮的勝仗。」
 
潘佩璆續指,表決的結果很有啟發性,「它清楚顯示,只要政策得到老百姓的支持,在議會上有真正為香港利益打拚的政團護航,即使票數不太多,反對的力量最終也不敢不讓路,但政府要擇善固執,勇往直前,不要在最後階段『車前倒後』,這才會令支持者一心一意為政府保駕打拚,大家一齊殺出一條血路。法案通過,地產商利益受損,卻成為梁振英政府政治上的第一桶金,也奠定了新『執政聯盟』的基礎。」

原圖:takungpa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