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水事件】林鄭月娥:我有膽冒著被批評護短的風險為盡心盡力的公務員討回公道
 【鉛水事件】林鄭月娥:我有膽冒著被批評護短的風險為盡心盡力的公務員討回公道

立法會大會今日討論是否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公屋食水含鉛超標事件,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出席會議時表示,在食水含鉛事件中,處理鉛水的團隊遭受泛民議員的無理指控,她引用前人所言「人到無求品自高」,明言自己今日是「官到無求膽自大」。

林鄭月娥說:「鉛水事件好早發生的時候,我已有膽承認制度有不足不善之處,我亦努力督促所有的部門做跟進善後的工作,我有膽指出今次事件被政治化的現象,我有膽冒著被批評護短的風險,為盡心盡力的公務員討回公道。」

林鄭月娥又指出,某些區議員在居民大會上辱罵官員,逼官員飲鉛水,因此她在內部發出指示,日後如果有官員面對同樣壓力,是不能接受屈辱。

立法會最終否決引用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公屋食水含鉛超標事件。

原圖: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