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駁謬論】個別傳媒形容特首如同不需守法 林鄭:有常識人士都不會得到這個結論
【反駁謬論】個別傳媒形容特首如同不需守法   林鄭:有常識人士都不會得到這個結論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日表示,香港回歸前後都不是三權分立的政治體制,以及特首的地位是三權之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晚啟程前往澳洲訪問前在機場會見傳媒時表示:「我留意到,一般有些都是為了批評而批評的人士,有少少無限上綱,說張主任的發言好像等於說行政長官是『無王管』的,他是凌駕行政、立法、司法機關,是不需要守法,我覺得任何有常識的人士也不會得到這個結論。中央在不同的場合不斷的重申,也是希望和支持行政長官和我們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林鄭月娥續說:「反而有一點好像比較少報道,關於張主任的發言,我亦深有同感,也同意的,就是張主任說雖然在政改的過程裏面有很多爭拗,而政改也未能落實,二○一七年全港合資格選民都不能夠『一人一票』去普選行政長官,但在這個過程裏面,對於《基本法》的認識,對於『一國兩制』和中央的立場,整個社會都多了一個了解。這對於我們日後推廣《基本法》有很好的作用。所以我已經跟我的同事討論,下一步如何在社會上深化《基本法》的公眾教育和推廣工作。稍後亦會諮詢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

原圖:symedialab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