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542:以色列喪心病狂襲美國慈善組織 多國聯手要求禁運武器予以軍

//美國作為最大幫兇,當以色列要為戰爭罪行付上代價時,拜登也不能逃避這個責任。//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以色列已經陷入瘋狂的狀態,繼早前襲擊伊朗駐敘利亞使館,企圖引發中東戰爭,現時又利用無人機發射導彈,襲擊美國的慈善組織「世界中央廚房」的車隊,導致7名人員死亡。美國總統拜登昨日(4日)亦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電話,拜登強調襲擊人道主義工作者的行為是不可接受。


「世界中央廚房」組織創辦人安德烈斯直指以軍是故意施襲,他表示,車隊在人道救援通助行駛,長1.8公里,以色列事前是知道車隊的行動,但車隊卻遭以軍針對性攻擊。


所以,拜登的嚴厲譴責又怎樣阻止到以色列?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裡面,巴基斯坦代表伊斯蘭合作組織中的55個成員國,與玻利維亞、古巴提出,禁止向以色列運輸以及售賣武器,理由是加沙可能會發生種族滅絕。


以軍襲擊國際人道救援組織


以色列的瘋狂行為,已遭到全球反對,現時更加明目張膽襲擊美國的慈善機構,造成西方的人道主義工作者死亡,就只能用「喪心病狂」來形容。如果不是因為西方人士遇襲身亡,估計以色列就會表示因為有哈馬斯在裡面,因此才會襲擊。


以軍至今已經濫殺超過3萬3千名巴勒斯坦人,現時有7名西方人士死亡,包括3名英國人、1名澳洲人、1名波蘭以及1名美加雙重國籍的人,拜登終於「知痛」,他在通話之中,向內塔尼亞胡表示憤怒以及沮喪,又明言會因應以色列採取什麼措施保護加沙的平民,再去決定接下來怎樣援助以色列。在通話之後,以色列馬上重開三條人道救援通道。但這又是否暫緩之計?明眼人一看就知道。


無論美國國內,或者是其他國家,已經一早要求美國停止提供武器給以色列,避免成為種族滅絕的幫兇,但拜登一直無動於衷,甚至現時以色列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停火決議下,美國仍然繼續支持以色列。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將會審議一個決議案,呼籲禁止運送武器給以色列,並譴責以色列在加沙人口密集的地區,使用大範圍爆炸武器,又要求以色列停止封鎖加沙、停止對巴勒斯坦人集體懲罰。


如果決議通過,將會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首次在今輪以巴戰爭表態,當然,這種表態未必能夠阻止以色列,但是美西方也不能一早為以色列「洗白」,繼續謊稱以色列是「自衛」。


傳以軍用AI決定襲擊目標


有以色列媒體近日引述消息報道,以軍利用人工智能來識別「擊殺目標」,再進行轟炸,如果目標是一名「低階哈馬斯武裝分子」,可以接受在轟炸行動中有15至20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亡,如果是哈馬斯高層,就可以接受殺死100名平民。消息指,在戰爭初期,以軍襲擊目標的時候,會摧毁整個家園,殺死同屋所有住客。不過,以軍否認用人工智能來識別襲擊目標。


有專家表示,這就可以解釋,為何戰爭之中驚人的死亡率。另一方面,亦證明以軍很多的攻擊,都是不顧平民安危,即使知道行動會殺害不少平民,但為了擊殺哈馬斯,以軍仍會繼續行動,而選擇犧牲這些平民。


以色列政府現時已經無藥可救,不單止希望擴大戰爭,更襲擊人道救援組織,現時又被揭露不顧平民進行轟炸,美國作為最大幫兇,當以色列要為戰爭罪行付上代價時,拜登也不能逃避這個責任。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