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539:以色列炸伊朗駐敘使館圖挑中東戰爭? 美國養虎為患必自食惡果

//內塔尼亞胡企圖將巴勒斯坦人種族滅絕,而幫兇卻是整天批評別國無人權民主的美國,真是相當諷刺。//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以色列對加沙發動戰爭,已經導致超過3萬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近日以軍撤出加沙北部的希法醫院,世界衞生組織發布片段,希法醫院已經變成「亂葬崗一樣的廢墟」,醫院內外最少400人被殺;另一方面,以色列空襲伊朗駐敘利亞使館,導致7名伊朗人員死亡,以色列不受控將戰火延至加沙外圍,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是不是想強行將其他國家拖入戰火之中?


希法醫院是加沙最大的醫院,不過早前已經被以色列佔領,日前以軍宣布完成行動撤出,聯合國隨即派員視察,但發現醫院大樓已經變成廢墟,醫院負責人更表示,醫院大部分建築物和設施已經徹底摧毀,不能恢復運作,這代表加沙的衞生人道危機會進一步加劇。


有巴勒斯坦的記者表示,醫院附近遍布屍體,有些更被綁上雙手,有些則已經難以辨認,家屬要通過衣服來辨認;有希法醫院的醫生表示,希法醫院佔加沙衞生系統容量的3成,摧毀了希法醫院,目的就是確保加沙不適合居住。


以色列突襲伊朗令戰火漫延


另一方面,以色列突然空襲伊朗駐敘利亞使館,導致包括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在內的6人死亡,伊朗外交部長阿卜杜拉希揚表明,以色列要為今次事件負責,亦認為美國是以色列的主要支持者,也要為今次事件負責。


以色列已經完全不受控,企圖將戰火漫延至整個中東,歐洲已經爆發俄烏戰爭,一旦中東戰爭爆發,隨時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今時今日的以色列完全失控,到底罪魁禍首是誰?當然就是美國。


聯合國安理會早前通過決議,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以及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要釋放所有人質,雖然哈馬斯表示已準備好談判,但以色列沒有停火,當聯合國是紙老虎。


決議案可以通過,就是因為美國投下棄權票,但美國口中阻止以色列繼續發動戰爭,但暗底裡,原來一直提供炮彈給以色列。有美國媒體透露,拜登政府近日悄悄授權,將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炸彈和戰機運交給以色列,其中包括1800多枚2000磅 MK-84炸彈,以及500枚500磅 MK-82炸彈。這些2000磅炸彈與先前以色列在加沙軍事行動中發生的大規模傷亡事件有關。


美國當然不會只給不賺,有媒體引述消息指,拜登考慮售賣總值180億美元的武器給以色列,當中包括幾十架F-15戰機,這亦是這一輪以巴戰爭開戰後最大的軍售,但美國政府暫未回應,如果美國想借此發戰爭財,實在非常可恥。


有一名白宮官員向媒體表示,會繼續支持以色列自衛的權利,限制援助不是他們的政策。這就看得出美國是怎樣虛偽,拜登口中不停說要顧及巴勒斯坦平民的安危,但另一方面就提供炮彈給以色列,炸死巴人。


美國民主黨員不滿拜登繼續提供武器


雖然如此,但以色列卻仍然不受美國控制,這也引起拜登的民主黨員不滿,認為美國政府有責任扣住武器,限制平民受到傷害,並加大對加沙的人道援助,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范霍倫表示,現在的情況是,內塔尼亞胡一直對拜登「舉中指」,但美國卻不停送幾十億美元的武器給以色列。


甚至以色列國內已經連續兩天有反政府示威,要求重新大選以及內塔尼亞胡下台,但他卻懶理,卻派警察用水炮驅趕示威民眾。


以色列已經明顯不受美國控制,養虎為患必有後果,當全世界都要求以色列停火,但內塔尼亞胡卻「闊佬懶理」,企圖將巴勒斯坦人種族滅絕,而幫兇卻是整天批評別國無人權民主的美國,真是相當諷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