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538:惡意炒作「中國黑客」事件 英美炮製「吠影又吠聲」鬧劇

//中國恐懼症候群已成為了英國政客高傳染率的疫症。//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美英兩國合謀指控武漢「曉睿智科技有限公司」,組織黑客對美國及英國發動網絡攻擊,特別是進行一系列針對英國選舉監督機構、以及美英兩國議員的惡意網路活動,因而宣布制裁曉睿智科技和兩名中國公民,中國官方即時駁斥,對美英兩國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向美國相關部門提出嚴正交涉,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方的合法權益。


美國財政部日前發出聲明,指財政部轄下的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OFAC)已經制裁曉睿智科技有限公司。並指這間公司是中國國家安全部旗下的「幌子公司」,曾為多個惡意網路行動提供掩護。OFAC也同時指出,對兩名中國公民進行制裁,認為兩人與「曉睿智科技公司」有關係,又稱二人在針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部門的惡意網路攻擊行動中發揮過作用,直接危害了美國的國家安全。聲明更指出,財政部的行動是與美國司法部、聯邦調查局、國務院和英國的外交部轄下部門合作進行。


制裁行動居心叵測


而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亦在同一天發出新聞稿,公布起訴7名中國公民串謀實施電腦入侵和電信欺詐,指各人在中國與黑客組織,在過去14年間,以美國和外國的批評家、商界和政界官員為目標,進行經濟間諜和情報收集活動,又稱這7名年齡由34至38歲的中國公民,當中亦包括了被財政部制裁的兩人。美國司法部亦發出類似聲明,表示司法部不會容忍中國政府恐嚇為公眾服務的美國人或竊取美國企業的利益。


美國財政部等機構忽然高調譴責中國黑客問題,甚至極其荒謬地翻出14年前的舊帳,目的何在?所謂的制裁,頂多就是讓幾個中國公民到美國旅行沒那麼方便,沒有什麼大不了,但在時間點上,卻非常微妙。


美英雙方選擇在北京舉辦「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美方傳出財長耶倫即將於4月再次訪華、以及美國國會激烈辯論如何處置TikTok賣盤之際,爆出以黑客攻擊為由制裁中國公司和個人的消息,相信是要利用這樣一個高度敏感時刻,來打擊中國的聲譽,令耶倫訪華無功而還,及加速令中國撤資TikTok。


其實,值得注意的是,這並非美英等國第一次把所謂「駭客威脅」的帽子扣在中國頭上。去年4月,中國外交發言人毛寧就「中國駭客」、「中國竊取美國數據」等相關問題上指出,在網絡竊密方面,恐怕無任何國家可超越美國。美方長期憑技術優勢對世界各國包括盟友進行大規模竊聽竊密,進行網絡偷竊,早已是公開秘密。美方在指責其他國家之前,應該先好好照一下鏡。


美國吠影,英國就馬上吠聲。英國副首相杜永敦在下議院匯報事件時表示,中方的其中一宗網絡攻擊事件,是2021年至2022年英國選舉委員會的資訊系統遭到入侵,當中可能涉及4000萬英國選民的信息,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判定,這「極有可能」是一個名為APT31的網路組織所為,組織與中國官方有關。


英政客染上中國恐懼症候群


中國駐英大使館反駁指,英方的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惡意詆毀,中方堅決反對。而外交部發言人更指出,中方曾就相關信息進行過技術澄清,表明英方提供的證據不足,相關的結論缺乏專業性。美國出於地緣政治目的,鼓動主導的「五眼聯盟」大合奏、散布各種中國黑客威脅的虛假信息,現在又伙同英國大肆炒作所謂的中國網絡攻擊,甚至發起對華的無理單邊制裁,中方將會採取相應措施,以維護合法權益。並敦促美方在網絡空間采取負責任態度,更不要賊喊捉賊。


英國傳媒早前蜂擁炒作王室負面新聞時,英方竟將責任歸咎於「中俄網軍推波助瀾」,現時又稱中國盜取英國4000萬選民個人資料、蓄意破壞英國的民主,是典形的被害妄想重症。近幾年來,英國已成為西方陣營之中,炒作「中國間諜」和「中國威脅」最厲害的國家之一。中國恐懼症候群,已成為了英國政客的高傳染度疫症。


英國較早前一項民調顯示,43%的受訪者認為英國「正在衰落」,認為英國政治體系運作良好的受訪者只有6%。這正正反映了,英國的發展之道不在於四出尋找外間的敵人,更不應將中國樹立為敵人,而是要找出並解決自身的問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