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534:安理會通過決議要求以色列停火 內塔尼亞胡翻臉拜登自作自受

//要是加沙情況繼續失控,內塔尼亞胡要背上戰爭罪行,而美國就是幫兇。//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聯合國安理會昨日(25日)通過了加沙停火的決議案,要求在穆斯林齋戒月期間立即停火,亦是首次在決議當中明確要求停火。決議案能夠通過的關鍵原因,就是美國投了棄權票。以色列對此感到大為不滿,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還取消了高層代表訪問美國的行程。美國養虎為患,終於到被這隻老虎反噬一口。


這亦都印證了,中國一直以來都呼籲停火止戰的立場的正確,中國呼籲停火,是因為知道戰事一旦展開,所有理性和談都難以存在。美國一直煽風點火,令現在的以色列已經失控,不聽任何人的說話,執意要種族滅絕巴勒斯坦人


安理會15個理事國當中,14個對決議草案投贊成票,而美國投棄權票,決議要求由3月10至4月9日,即是穆斯林齋戒月期間停火,最終實現可持續停火,決議還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人質。根據聯合國憲章,安理會通過的決議具有法律約束力。


拜登與內塔尼亞胡翻臉


內塔尼亞胡隨即翻臉「不認美」,宣布取消訪美行程,他批評美國無運用否決權阻止安理會通過決議,顯示美國立場明顯倒退,損害對哈馬斯的軍事行動。而哈馬斯就歡迎停火決議,又指已經做好準備,馬上與以色列交換被扣押人員。


美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就表示,美國高層官員仍然會與現正訪問美國的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會面,討論以色列計劃攻入加沙南部拉法市等問題,他重申美方立場無變,強調向拉法展開地面攻勢是嚴重錯誤。


內塔尼亞胡早前曾經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當時他表明,如果以軍不進攻拉法,就無法擊敗哈馬斯,又指已經準備在沒有美國的支持下進入拉法。


事態發展至今就充分反映以色列的野心,已經連美國都阻止不了。美國一直以來,不斷軍事援助以色列,但其實從一開始,以色列就表明了要消滅巴勒斯坦,但美國卻一直詐看不見,結果現在的以色列正一步一步消滅巴勒斯坦人,美國想阻止都阻止不了。


加沙陷入人道災難多時,饑荒已經發生,有兒童因為無糧食而死亡,大量難民湧入拉法,估計目前拉法有140萬人,等於整個加沙的一半人口,加沙的醫療及衞生條件都極其惡劣,一旦以軍進攻,必定會造定死傷無數。


以色列阻礙物資進入加沙


中國近日都不斷加大力度援助加沙,希望將物資交到難民手中。但以色列不止步步進逼拉法,更阻礙人道物資進入加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早前到埃及與加沙接壤的拉法視察,他表示,埃及一側排滿長長的車龍,但加沙一邊就面對饑荒陰霾,感到心碎及殘酷,形容這不單是悲劇,更加是道德暴行。


這就是中國與美國的分別,在面對加沙的人道危機,中國選擇提供物資給無辜的加沙人民,不是像美國提供武器,助紂為虐,當初美西方國家不斷質疑中國立場,認為中國只是幫助哈馬斯,但事實勝於雄辯,現時連美國都轉變立場。


美國這次改變態度,說穿了因為美國今年將進行總統大選,如果加沙再出現大規模平民死亡,甚至出現種族滅絕的情況,都肯定嚴重影響拜登的選情,因此他才被迫轉換立場,甚至不惜與以色列翻面,也想阻止以軍進攻拉法。


美國引火燒身,已經是鐵一般的事實,在他們錯誤的決定下,至今超過3萬名巴勒斯坦無辜平民已經死亡,要是情況繼續失控,內塔尼亞胡要背上戰爭罪行,而美國就是幫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