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532:美國加大制裁華為阻5.5G發展終徒勞 中國科技將突破重圍掌握未來

//美國認為中國科技進步就會威脅他們,完全是被迫害妄想症。//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美國又打算發起新一輪行動,擴大制裁華為,根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拜登考慮將與華為有關聯的半導體企業列入黑名單,但暫時未有定案,而這些企業可能包括晶片製造商芯恩(青島)、昇維旭和鵬新旭,而記憶體晶片製造商長鑫存儲亦可能被制裁。


美國要升級制裁的原因,就是因為華為再次取得技術突破。華為早前公布全球首個5.5G的智慧核心網絡解決方案,簡單來說,5.5G就是5G的升級版,有更大的頻寬、更廣的覆蓋率以及毫秒級的延遲,比起5G將會快10倍,華為同時宣布,2024年會推出全套商業用5.5G網絡設備。


華為在美國的重重圍困下,亦都不斷突圍而出,早已超出美國政府的預料,原本以為華為會一沉不起,但想不到華為不單止沒有被打倒,反而是站起來反擊,更加在5.5G,甚至可能在6G上超越美國。


要知道,未來的科技發展,必不可少的就是6G,在人工智能、物聯網、機械人的年代,就是需要延遲低而且網速快的連接速度,而現時華為5.5G的出現,更加接近近年人工智能的爆發成長期,所以誰掌握5.5G或6G,就會主導未來的科技發展,而雖然一直受到美國圍堵,但華為仍然找到出路,為中國掌握住未來。


美國反華政客望全面禁技術出口


因此不少美國對華鷹派的政客,都不斷呼籲美國要全面制裁華為,以及晶片製造商中芯,尤其是極端反華的共和黨眾議員加拉格爾,一直要求全面禁止所有技術出口到中國。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美國政府正持續評估是否有需要擴大出口管制,以阻止中國取得用於強化軍事的先進電腦晶片及生產設備。


雷蒙多又表示,美國會繼續向中國出售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半導體,又澄清美方無意讓中美經濟脫鈎,但不能允許中國為了軍事進步而獲得美方更先進的技術。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何亞東就表示,如果美方動用國家力量,在持續打壓華為基礎上,以所謂存在關聯為由,對更多中國企業實施制裁,這將是典型的經濟霸凌做法,違反國際經貿規則,損害國際經貿秩序,為國際經貿界所不齒。


美國內部不同意封殺華為


其實連美國內部都有不同聲音,反對美國政府不斷制裁中國企業,根據報道,外界一直都游說美國政府,在某些技術上向中國企業發出許可證,例如英特爾被指已獲准繼續向華為出售價值數億美元的手提電腦晶片。而拜登政府一直受壓,要求撤銷特朗普時期的禁制令,讓英特爾可以出售手提電腦晶片。


另一間半導體公司超微(AMD)就向美國政府表達不滿,因為美國政府只准許英特爾出售晶片給華為,但超微就沒有得到許可,美國政府原來不只對外雙重標準,對內亦同樣做法,認真有「美國特色」。


另一方面,美國亦不斷向日本及荷蘭施壓,要求加強管制技術出口到中國,但有報道指,兩國都對美國的要求反應冷淡,只是表示要評估現時限制措施的影響,再考慮是否進一步收緊。


從封殺華為以及TikTok就可以知道,美國已經失去對自身競爭力的信心,這可能是多年來,美國第一次感到如此恐懼,害怕會失去領導世界的主導權,因此才不斷制裁打壓,但這只是一個惡性循環,事實證明,不單阻止不到中國科技發展,還影響美國企業自身利益。


中國希望科技進步,為人民帶來更好的生活,但美國卻是小人之心,一味扣帽子,認為中國科技進步就會威脅美國,完全是被迫害妄想症。美國如果不扭轉思維,最終只會被時代遺棄。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3
心心眼
6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