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528:立會暴動案王宗堯等判囚咎由自取 煽風點火鼓動暴亂者可鄙可恨

//這宗暴動案,就證明了《港區國安法》與23條的重要性,就是要杜絕這類事件再次發生。//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七一立法會暴動案,12名被告分別要判刑54個月至82個月,即是大約4年至6年8個月,當中包括藝人王宗堯被判刑74個月、前民間集會團隊召集人劉頴匡判囚54個月20日;鄒家成判囚61個月15日等等。破壞立法會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犯法固然可惡,亦是咎由自取罪有應得,但最可恨的,就是那些「冷氣軍師」,不斷在背後推動政治狂熱令年輕人上街犯法的人,而最令人齒冷的就是那些身在海外,講風涼說話的人。


那些政客、媒體一直在煽動暴力,才是最可惡,尤其是傳聞將撤出香港的反華媒體「自由亞洲電台」,近日在報道該案時仍稱,這場判決是「23條通過前重判政治犯」,如果他們是政治犯,自由亞洲電台如何評價美國國會暴動案,被判刑22年的「驕傲男孩」成員呢?


衝擊立法會非常嚴重


衝擊立法會不是一件平常的事,這是代表衝擊香港的體制,象徵推翻香港的政權,暫委法官李志豪判刑時指,示威者不但對立會大樓大肆破壞,亦針對政府,行為極其侮辱和挑釁,法官指,本案極其嚴重,屬暴動案中最嚴重。


12名被告當中,王宗堯、劉頴匡、鄒家成最受到關注,法官表示,劉頴匡屬於積極帶領角色,曾經有會議廳與示威者商討去留,引領暴動延續,法官認為他的罪責是重中之重。


鄒家成在立法會噴字、揮動港英旗、撕毀《基本法》小冊子,法官指,鄒家成每項舉措都有象徵意義,他的行為可激起示威者士氣,令現場情緒升溫,罪責屬於最嚴重級別。


至於王宗堯抗辯時指,只是短暫停留在會議廳,並將充電器帶給記者,但法官不接納為求情因素,認為他那樣的人,即使在場逗留五分鐘,這種行動已經是作出鼓勵、激起士氣,如果暴動者像王宗堯一樣加入,暴動就會延續。法官判刑時的說話已說明事件的嚴重性,不要以為只出現在暴動現場只是滿腔熱血,其實後果就是前途盡毀。


國安逃犯淡化事件


一些國安逃犯至今仍然在吃「人血饅頭」,企圖淡化事件,羅冠聰表示,王宗堯無暴力行為,入內借行動電源予記者,然後搭了一下示威者膊頭,就被判六年零兩個月。許智峯更表示教人如何不痛恨這個政權。


王宗堯當日一身典型的示威者裝扮,走入暴動現場,一句「借行動電源給人」就可以開脫嗎?顯然不能。法官不單止不相信,還認為他的行為有鼓勵作用,王宗堯作為一個公眾人物,不單止沒有阻止事件發生,還出現在暴動現場,對在場人士作出鼓勵,這就是整宗案件最嚴重的地方。


就好像港大《學苑》前總編輯梁繼平一樣,他當時在立法會內呼籲示威者不要離開,指「越多人越安全」、「佔領立法會一世人只有一次機會」,又稱「再輸,就是十年,公民社會就會一沉百踩」,結果是怎樣?梁繼平說完這番說話,隔天就坐飛機逃到美國。不知道梁繼平看到這麼多被他煽動的人入獄有什麼感想?


美國重判衝擊國會者22年


到底衝擊立法機關有多嚴重?美國可以告訴你。2021年的美國國會山莊暴動案,超過100人被定罪判刑,其中「驕傲男孩」的前首領塔里奧就被判刑22年,亦有成員被判17及18年監禁,相比起香港判刑最高6年8個月,究竟誰是「重判」?


反華媒體「自由亞洲電台」沒有譴責美國半句,卻指香港的「重判政治犯」,是完全的雙重標準,亦都證明這個所謂媒體是怎樣不管事實的抹黑香港、抹黑內地。


立法會暴動案是非常嚴重,但最可恨的是一眾在背後煽動的反華政客及媒體,推人送死之餘,自己就站在安全地帶風流快活,現時23條正在立法會全速進行立法,明日(3月19日)更恢復二讀辯論,立法程序已進入最後直路,這宗暴動案,就證明了《港區國安法》與23條的重要性,就是要杜絕這類事件再次發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