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527:英國再向移民開刀收稅 移英港人身家注定大縮水

//最後都是那一句,自己選擇的路,就要承受下去。//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移英港人又中伏?英國財相侯俊偉近日公布2024春季預算案,當中廢除了「非定居人士」身份,原本新移英人士的海外收入只要不匯入英國,就不用繳稅,但之後在移英第5年就要開始繳稅,新制度由2025年4月開始生效。即是如果在2019年或2020年移英的港人,明年就要為海外收入納稅。英國政府要賺錢,又向移民人士包括移英港人開刀了。


香港這幾年來樓價下跌,有不少移英人士都不捨得在這個時候賣樓。特別是4年前已經移民英國的港人,現時就剩下一年時間處理資產,很可能要迫著低價出售在港資產,可以說是給英國政府的政策害慘了。


英國稅重移民人士身家大縮水


英國的入息稅基本就是20%,最高可達到45%,香港入息稅只是2%至17%;資產增值稅方面,英國最高達到24%,另外國民保險稅就是繳交收入的8%,這兩項稅香港都沒有。另外,英國還有遺產稅,最高稅率可以達到40%,如果在離世前3 年內轉贈他人的財產,都需要繳40% 遺產稅。如果超過3年,稅率每年遞減8%。


由於英國是全球徵稅制,即使處理了資產之後,海外資產仍然要交稅,之後移民英國不能在海外避稅,七除八扣下,移英人士身家都注定大幅縮水。


英國政府口口聲聲說支持港人,歡迎港人移民,最後其實都是支持你的錢來到英國而已,說到尾,都是因為英國政府缺錢,去年開始,更加有不少城市議會破產,多個市政府要賤賣資產來維持開支。


英國近日就批准了19個市政府販售資產,其中港人移英熱門地伯明翰更加預告大幅加市稅,亦都會減少市政服務,節省開支。伯明翰就是大多數英國破產城市的寫照,伯明翰準備2年內出售約值74億港元的資產,亦會大幅加市稅高達21%,另外還會減少收垃圾服務至2星期一次、削減600個職位,又會減少成人社會福利服務,幾乎全方位「節衣縮食」。


英國城市債務驚人


有當地的專家就分析,即使賤賣資產,都只能救「近火」,市政府財困的問題仍然會持續,而資產亦都只能賤賣一次,未來政府仍然要解決財務問題。年初已經有英國媒體估計,英國市府欠債高達978億鎊,即大約9700億港元,每名居民要變相要承擔1400鎊,即約14000港元的債務,非常驚人。


英國經濟長遠難以擺脫危機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俄烏戰爭的持續,這是對英國經濟受到其中一個最大的衝擊,尤其是近日烏克蘭開始襲擊俄羅斯的煉油廠,導致油價上升,也讓英國一直難以擺脫能源危機。英國的GDP今年首季升0.2%,結束了維持多個月的衰退。但是只是被認為是「溫和復蘇」,這也是為什麼英國政府瘋狂地尋找更多收入的原因。


英國政府為了減少開支,增加收入,去年已經開始希望減少移民,現時就開始向移民開刀「搶錢」,不少5+1的BNO移民肯定是最徬徨,一天沒有得到真正公民身份,一天都不知道英國政府還會不會改變政策。最後都是那一句,自己選擇的路,就要承受下去。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