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504:美西方狙擊德國大眾汽車 又借新疆問題對華造謠抹黑

//美西方反華勢力以新疆人權的假命題抹黑中國,除了是操控地緣政治和謀取不法商業利益是真的之外,沒有一樣不是假資訊。//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美國反華政客和媒體發起新一輪抹黑中國工程,美國國會眾議院上周通過《維吾爾政策法》,當中包括要求行政部門增設新的「維吾爾事務特別協調員」,誓言要利用美國的軟實力,凝聚國際對新疆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的支持,並賦予美國國務院所需的工具來更好的應對「中方的種族滅絕運動」。而在同一時間,最先造謠大肆炮製謊言,指控新疆強迫維吾爾族人採摘棉花的德裔極右翼反華分子鄭國恩(Adrian Zenz),又發表所謂的最新證據,指稱新疆一個面積龐大的試車場,強迫維吾爾人做「奴隸工人」。


在美國出任「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研究員的德裔政治掮客鄭國恩,近日發表其所謂的最新「研究報告」,目的除了造謠抹黑中國之外,更是為了狙擊德國在華投資的企業。「報告」指德國大眾車廠(Volkswagen,港譯福士車廠)於2017年至2019年與上海汽車集團合作,在新疆吐魯番,建造土地面積達23.35平方公里(約3270個標準足球場)的汽車測試場,是強迫維吾爾人參加勞動計劃的一部分,又指試車場夏季地表溫度高達攝氏83度,被稱為汽車的「地獄考場」。


工人穿制服都成「強迫勞動」特徵


該「報告」指,有關項目從 2017 年開始僱傭來自和田及南疆的維吾爾工人,並稱這些勞工是「農村剩餘勞動力」,作為「扶貧」工作的一部分;又續稱該項目大幅加強對維吾爾員工的監視,包括收集員工的虹膜掃描數據提交給安全部門,並對維吾爾工人進行強化思想教育,至2019年,該項目實體解散,目前由上汽大眾(吐魯番)試驗中心管理,對維吾爾族強迫勞動情況更趨惡化云云。


因誣衊新疆產品涉壓榨人權而早已被中國宣布制裁,同時被多家中國企業起訴的鄭國恩,為了加強其「報告」的說服力,更借一張2018年已公開發布的照片指出,從新疆其他地方前往吐魯番參加試車場工程建設的維吾爾工人,都穿著統一制服,連行李箱都一模一樣,鄭國恩指稱,這就是有嚴密組織的強迫勞動的典型特徵。大企業聘用工人發放統一制服和裝備,都被吹噓為強迫勞動特徵,這種說詞都成立的話,則德國和美國沒有一間大企業不是「遍地奴隸」了。


德國大眾汽車受到鄭國恩等人的造謠抹黑拖累,股價受壓,德國第二大的聯合投資基金甚至揚言,撤走對該公司的投資,而鄭國恩上周隨即在社交媒體平台X上發文表示,「大眾汽車公司在新事件曝光後的後果越來越嚴重:德國主要投資基金宣布大眾汽車已變得不可投資」。造謠抹黑背後是否有商業利益陰謀,值得高度關注。


大眾汽車公司回應指,去年12月該公司對其新疆工廠進行了審計,已洗脫了使用新疆強迫勞動的指控,至於試車場,大眾汽車強調在建造期間沒有發現任何侵犯人權的證據,但由於試車場與其他公司存在股權的關係,不可能進行單獨審計,但公司方面將對新的指控進行審查。又表示將會與上海大眾公司討論新疆地區的「未來業務方向」。


美國打擊在華投資外企手段卑劣


大眾汽車已明顯被美西方反華勢力所狙擊,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指,大眾汽車旗下大約上千輛保時捷、數百輛賓利和數千輛奧迪等名牌汽車近日被扣在美國港口,原因是懷疑這些車輛中有來自「中國西部」的零部件涉及強迫勞動。大眾已承諾更換被扣車輛中的相關零部件,同時徹查事件,又聲稱零部件是由供應鏈下游的一家供應商採購,事先並不知來源。


針對反華勢力對外企因在新疆投資、建設而受到批評和壓力,外交部上周回覆外電查詢時發出聲明,指出有關新疆侵犯人權的指控「完全是謊言,目的是破壞新疆的穩定」。 聲明敦促企業「尊重事實,明辨是非,不要被謊言蒙蔽雙眼」。


事實上德國去年對華直接投資上升4.3%,金額達到119億歐元,創紀錄新高,反映企業完全沒有減少對華投資。德國科隆經濟研究所分析央行數據,指出對華投資在德國對外投資的佔比,去年升至10.3%,是自2014年後最高。德國企業過去3年在中國的投資,相等於之前6年的總和。 


美西方反華勢力以新疆人權的假命題抹黑中國,除了是操控地緣政治和謀取不法商業利益是真的之外,沒有一樣不是假資訊,其實就是害怕中國崛起挑戰這些美西方國家的地位。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