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503:陳健民朱耀明台灣快活過年 收割政治利益另有所圖?

//陳健民在香港到處號召年輕人出來反抗,怎麼到了台灣,就如此乖乖聽話,民進黨不顧港人,他也會「含淚支持」?//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自稱為「佔中三子」的陳健民與朱耀明,近日高調現身於台灣,在街頭寫揮春,原來,是為了朱耀明的自傳宣傳,陳健民還在揮春寫上「美斯好波」,明顯就是諷刺美斯沒有出場比賽的事件,不少香港人仍在為此事氣憤的時候,陳健民是否幸災樂禍諷刺港人?如困係的話就認真不懷好心。


陳健民與朱耀明兩個人已經定居台灣,根據報道,陳健民在2022年底取得台灣身份證,而朱耀明更是一直都有台灣戶籍,兩個人都在政治大學掛名任職,陳健民是社會系客座教授,朱耀明就是訪問學人。


賣書宣傳舞台劇賺到盡


兩個人這麼高調現身,當然是「事出有因」,為的就是宣傳朱耀明的自傳《敲鐘者言》,這本書從去年年底推出,根據網上書店資料,售價大約110元港幣,未知是否銷量太差,所以趁新年出來宣傳催谷一下。


不單止是賣書,朱耀明表示,為了支持一齣舞台劇英語版演出,讓劇團義賣他的自傳來籌募製作費,每本定價50元英鎊,即是大約493元港幣,一下子從110元提高到493元,真的是識計數賺到盡!


不少他們的「手足」都在香港飽受牢獄之苦,有人出獄後埋怨找不到工作,又有人希望移居到台灣但被拒絕,這些人看到當年的佔中搞手陳健民與朱耀明生活得如此快活,不知有何感覺?


陳健民與朱耀明從2013年開始推動佔中,最後癱瘓了香港兩個多月,這兩個人多年來不斷鼓勵年輕人上街示威,現時很多人都身陷牢獄,或前途盡毁,他們現時又可以做些什麼,去幫助這些年輕人呢?沒有,他們只是自己在台灣快樂過活,出出自傳搵錢而已。


對民進黨失望但繼續投票支持


陳健民上月接受訪問,表示自己有在台灣大選之中投票,但又抱怨民進黨曾經以「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口號做宣傳,但這些話說了之後,看不見民進黨的政策是更加歡迎港人,令他非常失望,當台灣希望全世界支持自己,但沒有支持香港。


最可笑的是,陳健民表示自己會「含淚」投票給民進黨,那是當然的,因為民進黨給予陳健民「特權」,可以有特快資格取得台灣身份證,當然要投桃報李,把選票還給民進黨,其實就是一場政治交易而已,陳健民用所謂流亡身份,幫民進黨打「香港牌」,說穿了都是為博取選票。


陳健民在香港的時候,是如此的「大義凜然」,又不滿社會不公,不滿政府不好,到處號召年輕人出來反抗,怎麼到了台灣,就如此乖乖聽話,民進黨不顧港人,他也會「含淚支持」,但養育他的香港,給予他成就的香港,卻受到他萬般痛恨,大家可以一起去問問陳健民,如果這麼不滿民進黨,何時又在台灣發動「愛與和平佔領台北」呢?


朱耀明接受訪問時就表示,自己無時無刻都很想回到香港,當初他又是為了什麼離開呢?原來是被暗示與12逃犯案有關,當時《大公報》報道,台灣牧師黃春生有份協助12逃犯,而朱耀明與黃春生相熟,朱耀明之後發聲明強烈否認,據指就是因為這樣,朱耀明就害怕得馬上逃到台灣。


朱耀明的自傳叫《敲鐘者》,而這個「喪鐘」是為誰而敲?就是為那些被他們推至火海的年輕人而敲,他在自傳中透露,當時是想推動和平示威,但被激進學生牽著鼻子走,最後被迫宣布發動佔中,但後來卻演變成為暴力衝突,完全不在他的預想當中。


當示威越演越烈,到了2019年更是一發不可收拾,但朱耀明卻沒有制止,還不斷推波助瀾,令不知多少年輕人現時在牢獄之中,而他卻出一本自傳,收割剩餘的政治利益。


他們可以高枕無憂過新年,但幾多人卻活在悔恨當中,後悔當年聽他們所言,賣命暴亂,餘生卻背負罪名,失去前途,各方真是要看清這兩個人的真面目,不要再受他們利用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