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458:黎智英案開審卡梅倫橫蠻嗌放人 英美國安法更嚴苛為何不撤銷?

//英美自身問題不斷,他們唯有借香港以及內地的事件,去轉移視線模糊該國的各種危機,目的只是爭取更多選票。//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一案,今日正式開審。由於案件已經開審,我們不便評論案件細節,但是英美這些國家已經連番開炮,借案件來抹黑香港的司法機構以及《港區國安法》,特別就是英國外相卡梅倫,我們就不得不揭穿他們的惡毒詭計。


黎智英與《蘋果日報》多名前高層以及三間公司,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另外黎智英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罪以及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罪。


卡梅倫要求特區放人橫蠻無理


英美在開審前,其實已經不停發功,卡梅倫早前高調與黎智英兒子黎崇恩見面,當時黎崇恩要求卡梅倫呼籲特區政府釋放黎智英,卡梅倫當時並無作出這種呼籲,但卡梅倫今日就發聲明要求特區政府停止起訴並釋放黎智英,英國外交部更指《港區國安法》不應該存在,完全是橫蠻無理。


其實之前我們已經說過不止一次,黎智英目前是因為商業犯罪,欺詐科學園而入獄5年9個月,他被指控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案件,才剛剛開審,到底是要釋放什麼呢?是否他是傳媒人或者英國人就有特權,即使犯法都要釋放


英國新國安法可關押疑犯5年


而且英國自己同樣有國安法,甚至比《港區國安法》更為嚴苛,為何英國就可以有國安法,而中國及香港就不可以呢?就在今年年中,英國才通過新修訂《國家安全法案》,大大增加了政府的權力,甚至只要政府有懷疑,就可以禁閉一個人長達5年。



根據英國新修訂的《國家安全法案》,只要英國國務大臣「合理地」相信一個人涉及外國勢力敵對行為,就可以向法庭申請手令,拘捕涉案人士,而不需要經過審訊,被捕人不會獲得任何通知,亦沒有抗辯機會。


被捕人會被禁閉在其居所方圓200哩內之任何地方,並最高長達5年。不單止被捕者無法抗辯,就算是法庭,都不能「抗命」,因為法律規定,除非證明國務大臣明顯犯錯,否則法庭必須批准手令。


英國國安法這條條文,是明顯違反《國際人權公約》,但英西方國家卻視若無睹。根據《國際人權公約》被捕人必須知道自己被捕理由;被捕人要迅速送交司法機構,並在合理時間內審訊;必須給予被控告人士足夠時間進行答辯;任何人都有通訊自由。就單單是以上提及那一條英國國安法的條文,就已經違反人權。


不過,你從來無看到美國或其他歐洲國家譴責英國,要求英國取消國安法,這是典型的雙重標準。根據資料顯示,英國過去二十年不斷修訂其國安法,而且是越來越嚴厲,包括卡梅倫擔任首相期間,都不斷加強政府權力,但他如今卻要求特區取消《港區國安法》?


美國無視人權司空見慣


至於美國違反人權,甚至漠視人命去維護他們的國家安全,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美國全球追捕洩露美國全球監聽計劃的斯諾登以及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惡名昭彰的關塔那摩監獄仍然在運作,美國多年來不斷在那裡嚴刑迫宮所謂疑犯,完全不受任何拘束,由2009年奧巴馬時期就說要關閉,結果今時今日,這座地獄監獄仍然運作。


英美兩國本身都有極其嚴厲的國安法,而且為了維護自身的國安,無所不用其極,但從來他們都只是譴責他人,而不會理自己怎樣無視人權、無視國際法的報行自己的國安法,實在令人齒冷。


黎智英的案件預計會審理80日,在這80個審訊天內,相信歐美都會不斷利用案件攻擊特區政府以及中央政府,再加上明年是美國及英國的大選年,他們絕對不會放過今次機會,利用政治事件爭取選票。


英美自身問題不斷,他們唯有借香港以及內地的事件,去轉移視線模糊該國的各種危機,從而爭取更多選票,所有理智的人,都看得出這一點,小心提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jthk
    jthk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美西方政客以至智庫都是收錢說話,都是胡說八道。
    • jthk
      jthk
      4月前
      0 回應 檢舉
      去旁聽的都如此見不得光?重識得羞家抑或怕被揭出是共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