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451:辛偉誠趕非法移民到盧旺達 揭穿不擇手段雙重標準真面目

//不少移英港人視英國是天堂,但當英國人認為你侵犯他們利益時,就會毫不留情地出手,你們看到嗎?//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英國政府為趕走難民,無所不用其極。英國首相辛偉誠日前公布一個緊急法案,指與非洲國家盧旺達簽署了新協議,將非法入境者送到當地收容,新協議會保障這些人的安全,不過,由於英國最高法院曾經裁定這個計劃不合法,所以,連辛偉誠的「自己人」、入境事務國務大臣鄭偉祺都覺得法案難以克服法律挑戰,選擇辭職「跳船」。


鄭偉祺表示,當他對政府入境政策方向有強烈不認同時,無法繼續他的職務。他指出,不能提供一個成功的機會,令目前的法案在下議院通過,鄭偉祺認為,在明年大選前,今次的立法是最後機會。


不顧法院反對遣送非法移民


辛偉誠不理外界反對,甚至不顧法院判決,都要推行這條法例,那麼到底這法案是什麼呢?盧旺達庇護計劃是由前首相約翰遜2022年最先提出,目的就是將在英國的非法移民,以及尋求庇護的人送去盧旺達,即使這些人的庇護申請成功,都不能回到英國,用意是阻嚇想來偷渡來英國的人。在今年,有大約2.7萬人偷渡到英國,而去年是約4.5萬人。


當時英國政府準備將第一批人送到盧旺達時,就被歐洲人權法院介入,之後英國政府暫停計劃,英國最高法院一度判定計劃合法,但有被遣送人士上訴之後,英國最高法院裁定計劃不合法,又在上個月駁回英國政府的上訴,法院表示,盧旺達人權記錄不佳,不能被視為安全的第三國,而且這些庇護申請者,可能會被遣返至原居地,或者受到不人道對待。


最近,英國內政大臣祈湛明去到盧旺達首都基加里,與盧旺達外長比魯塔簽署新協議,當中列明,盧旺達不會將尋求庇護者驅逐到他們生命或自由會受威脅的國家,又會成立監督委員會接受保密投訴,並會有一個由世界各地法官組成的上訴機構。


於是,辛偉誠就提出緊急法案,希望重啟遣送計劃,他聲稱,緊急法案有里程碑的意義,可以阻止有人穿越英倫海峽偷渡到英國,同時結束長久的法律爭議,但從鄭偉祺辭職一事就可以看得出,英國政府根本無把握可以通過這法案,就算在國會通過,也極可能面臨法律挑戰。


英國為省錢不顧人權


而英國政府將偷渡者送到盧旺達,其中一個目的就是省錢,英國政府聲稱,每年要為庇護者花費15億英鎊,大部分是用來讓庇護申請者居住,而將這些人送去盧旺達,英國前期費用就只給了1.2億英鎊,後續會根據人數追加費用,但肯定比起安置在英國的成本大大減少。


說到尾,都是錢,就是因為財政問題,英國政府就可以忘記人權、自由,根據國際特赦組織在2021年的報告指出,盧旺達存在酷刑折磨、侵犯公平審訊、侵犯言論自由權利,以及有公民被強制失蹤等等不良人權紀錄問題,雖然英國政府一直宣稱,盧旺達在改革方面很努力,但仍然是選擇看不見這些問題。


英國政府不斷批評香港的人權問題,更指接收香港移民是拯救那些被打壓的人,但是,卻無視盧旺達的人權問題,更將尋求庇護的人送到當地,是否非常諷刺呢?


移英港人看得清事實嗎?


辛偉誠近乎歇斯底里地推動法案,當然是為了明年的大選爭取選票,要知道,執政保守黨的民調一直不理想,甚至被工黨超越,如果明年敗選,辛偉誠又將會是一個「短命首相」。


從簽證加價、提高移民要求,到遣送非法移民,都看得出,英國政府是一個為了保護自身利益,而會不擇手段去做任何事,甚至無視法院判決也要去做,不少移英港人視英國是天堂,但當英國人認為你侵犯他們利益時,就會毫不留情地出手,你們看到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