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358: 美國以老舊庫存武器軍援台灣 當台灣是棋子定炮灰?

//一個中國原則是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美日軍援台灣,台灣最終可能當不了棋子,而是淪為炮灰!//


主持:Agnes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運用總統撥款權,向台灣提供總值3.4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從美軍庫存直接提取武器,令台灣更快得到軍援,但美方並無公布軍援的時間表。中方已表示堅決反對,並敦促華府停止製造加劇台海緊張局勢的新因素。而在美國公布軍援台灣之前,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俊郎,就聲言大陸一旦對台動武,日方很有可能向台灣提供防務或後勤支持。中方警告日本若在台灣問題上玩火,必將招至引火焚身。


美國總統拜登上周五(28日)發出的備忘錄,並沒有列明軍援的清單,據美媒報道,3.45億美元的援助主要包括國防物品和服務,以及軍事教育及培訓。根據美國代理人媒體《美國之音》引述五角大樓發言人馬丁·梅納斯(Martin Meiners)中校稱,這批軍援方案包括「台灣目前和未來能夠用來打造和加強威懾的自我能力」,又指這批軍援中包括對武器系統「應對關鍵的防禦庫存、多領域感知、反裝甲和反空能力」。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發聲明稱,高興看到拜登政府向台灣提供急需的武器軍援,以應對中國尋求進一步挑釁,強化台灣的自我防衛。美國代理人媒體《自由亞洲電台》亦引述民進黨政客王定宇指,台灣坊間質疑美國不是「真心」幫助台灣,只是希望把台灣作為美中關係的棋子,今次美國提供龐大金額的軍援,正可謂直接「打臉疑美論」。


3.45億美元軍援疑點重重


儘管英國《路透社》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的話報道,今次軍援方案還包括4架台灣曾向美洽購的非武裝MQ-9A「死神」(Reaper)無人偵察機,但由於有一些技術問題需要解決,或許未能成事。據了解,MQ-9A無人機每部造價為3200萬美元,4架合共已佔了超過今次軍援總額的三分之一,然而美方會否真的提供給台灣,也是未知之數,亦可能為防先進軍事技術外洩,隨時在提供給台灣前先加以「閹割」,最終上陣時的實際能力成疑。而且在過去40年,美國歷屆政府向台灣出售武器的總額高達700億美元,根本是將台灣當成「搖錢樹」,如今區區這3.45億美元軍援又算什麼呢?


對於美國最新的軍援台灣方案,中方已表示堅決反對,並敦促華府停止製造加劇台海緊張局勢的新因素。而在美國公布軍援台灣之前,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俊郎,就聲言大陸一旦對台用武,日方很有可能向台灣提供防務或後勤支持。


去年8月在首相岸田文雄第二次改組內閣後,才獲任命為防衛省副防衛大臣的井野俊郎,近日接受英國報章訪問時指出,日本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汲取教訓,必須增強嚇阻能力,以防止中國試圖武力奪取台灣,同時又會聚焦於與北京的「建設性對話」,避免事態升級。井野指出,日方認為重要的是展現阻嚇力,令中方知道若透過軍事手段入侵台灣,將會很困難。


日方擬向台提供裝備對抗中國


井野又進一步表示,如果中國大陸對台灣地區動武,日本「很有可能向台灣提供某種支持」,但「不確定是防務裝備支持還是後勤支持」,井野又指,日本認為中國正在增加軍事預算,並在海域大幅增強其軍事自信,「這是一種威脅」。井野又說,日本也可能尋求與美國、英國等重要盟友的防衛合作,「如果發生這種危機,為了嚇阻任何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企圖,日本當然會想要尋求最大程度的支持」。


美國向台灣提供庫存老舊武器作為軍援,作為美國附庸的日本,便有樣學樣。而自從已故的安倍晉三講過「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這種荒謬絕倫的講話之後,日本反華政客就沿著這個危險方向不斷越行越遠,最初還有點遮遮掩掩,到現時直接由防衛省高層官員出口要向台灣提供「某種支持」,就是圖窮匕現,盡顯日本政客的猙獰面孔。


就在井野俊郎發出狂莽言論的同一天,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亦走訪沖繩縣石垣市,與當地官員重點談到「一旦台灣有事時」,離島居民的疏散計劃,試圖在日本境內製造備戰氣氛。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反駁井野俊郎的講話指出,台灣是中國領土,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奉勸日方停止在台灣問題上玩火,須知玩火者必自焚。」


一個中國原則是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台海和平穩定當前面臨的最大威脅,來自「台獨」勢力頑固推行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對此的縱容支持。中國大陸仍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兩岸和平統一,但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干涉。美日軍援台灣,台灣最終可能當不了棋子,而是淪為炮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