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抗賊是罪?吸毒送包包?
【獨家文章】抗賊是罪?吸毒送包包?

美國近年的「零元購」犯罪行為,相信很多人都聽過、看過、見識過。


美國政府因為監獄爆棚,用以毒攻毒的方式解決問題,將950美元(即7千多港元)的盜竊、搶刧行為,視為輕罪,報警也不受理,於是造成多個城鎮出現瘋狂「零元購」搶掠,商戶束手無策,盜賊日益猖獗,由偷雞摸狗變成大搖大擺。


有剛從美國回港的朋友在聚會時向大家訴說美國物價高漲,譬如一盒紙巾賣港幣三、四十元,大家都跟她說笑:「貴又如何?直接拿回家嘛,反正不犯法!」


這真是一場人性大考驗,物價飆升,打刧不犯法,生活艱難,看誰忍到最後,鋌而走險。


不過,說老實,其實在美國偷搶打刧都不能形容為「鋌而走險」,因為今時今日在美國犯罪一點風險都沒有,反而被你搶的更有風險。


日前,一個美國網民站在電視機前拍了段視頻放上TikTok,指著電視畫面的國會辯論告訴大家,國會議員正在討論一條新法案:如果僱主要求員工阻止刧匪搶刧,那僱主將會被追責,有機會被罰款18000至25000美元(約14萬至19萬港元)。


對,你沒聽錯,是罰僱主,即是老闆、店主、被打刧那個、損失慘重那個。


視頻傳出後,民眾譁然,幸好法案只是二讀階段,加上這條罰僱主的條款也太違常理,故最後被修改為「僱主須詳細記錄犯罪事件的過程及後續結果」。


對於這風波,美國媒體很少著墨,反而很多報道是針對這位網民發放假消息,但他們的澄清並非說沒有其事,而是說法案已修訂,並且未三讀通過。


雖然最後被擱置,但提出這建議的議員真有毛病,阻止盜賊、保護自己的身家財物,竟然要罰錢?這到底是什麼邏輯?


今日的美國,賊匪滿街、癮君子成市,但管治者卻不動腦筋去研究解決方法,只是想出一大堆更荒誕屎橋來應對。


除了追賊罰錢的「絕橋」,美國紐約市政府都有搞笑新招。


為了「解決」太多癮君子吸毒過量致死的問題,竟然不是推出禁毒辣招,而是推出公共衛生自動販賣機,這種販賣機最重要是有一種「吸毒過量急救包」。這種急救包不用付錢買,只要輸入當地郵政編碼就可免費獲得。負責的首席戰略官說:「衛生部根據吸毒過量數據,決定將這些工具放在哪裡,只要急救包普及化,就能挽回更多生命。」


上帝要其滅亡,必先令其瘋狂,阻賊要罰、吸毒送急救包,這些荒謬絕倫的國策,絕對是滅亡前的瘋狂行徑。


圖片來源:X@shannonsharpeee、TikTok@urbanvisuals2.0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0
好正
2
心心眼
9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