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人權、自由何在?
美國的人權、自由何在?

本文作者為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成員林偉文


繼兩星期前以「流浪氣球」事件來掩飾俄亥俄州洩漏病毒化學品及釀成爆炸的重大意外後,美國政府又再次剝削其人民的基本自由,連他們的通訊及娛樂自由都被拿走。華府命令聯邦政府僱員在30日內將手機上的抖音(Tiktok) 應用程式刪走。美其名是抹黑抖音是中國研發新穎的間諜程式,用作竊取國家機密文件,實際上華府是為他人作嫁衣裳,利用政治手段,刻意擊退國際性對手,扶持國內的社交媒體軟件。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政策決定,將會衝擊美國年輕一代的生活模式。


身為美國人,外表受到「大美國主義」的吹捧,民族自尊凌駕於其他國家。但是,美國人在保障的人權和自由,相比第三世界國家還要落後,國民根本連保護自己的權力都無!美國人在近1/4個世紀,一直存於惶恐不安的狀態,先有華府在外交上到處點火,以武力威脅別國就範,樹敵太多,才會導致「9.11事件」的下場。「9.11事件」發生後,美國政府美其名以「維護國家安全」為藉口,透過聯邦調查局(FBI) 、中央情報局(CIA) 及國家安全局(NSA) 的全天候和全方位的監聽及跟蹤來拑制國民的生活,美國人根本連個人的自由都無!


最無恥的是,莫過於經常向它眼中所謂的「流氓國家」(rough states) ,指手劃腳,指責它們如何控制新聞自由,不讓西方傳媒採訪、報道。華府在過去兩星期,在俄亥俄州洩漏大量氯乙烯事件中,完美示範如何演演繹新聞自由的「底線」!當消防員明知處理失當,無能為力撲滅火災,任由氯乙烯在大火燒毀、爆炸,滿以為這樣做法可以燒光燒淨就算。然而,他們沒有盤算氯乙烯在大火中焚燒,會釋出大量有毒氣體二噁英,完全危害該州的百姓及生態系統。當地警方為了掩飾其無能的表現,即時將採訪的記者趕走,如果執意採訪的記者,就向他們採用暴力,目的就是將所有有關意外的新聞完全封鎖。這樣是文明國家的行為嗎?


不過,最令人痛恨的是,身為「世界警察」的美國,連自己的國民,特別是黑人,都保護不力。根據美國一個關於警察暴力的網站所提供資料顯示,自2013年開始,有近2,600位黑人被警察殺害,平均每日就有一位黑人被警察殺害。此網站亦有一項很特別的統計數據,就是計算美國警察每年有多少天沒有濫殺無辜。大家不期然地問,美國警察的工作是保護平民的安全,還是擔任「殺人機器」?事實上,生於美國的黑人,他們的生存權與過去沒有分別,甚至還要差!


最重要的是,美國每當自己的科技被其他國家所超越或威脅的時候,就會出「必殺技」,就是不斷大肆抹黑該技術的功效、安全性,甚至將「莫須有」罪名強加在已將技術發展成熟的國家上,華為5G技術就是一個活生生的經典例子!美國追不上中國的高端科技,就用此肮髒手段來令它「俯首稱臣」。相反,當抖音成為美國人主流的社交媒體程式時,招致同行的妒忌,如Facebook 、Instagram、Twitter等社交媒體的發炮攻擊。華府受到本土社交媒體的脅迫下,將抖音污名化,要求公職人員30日內刪除。筆者不其然地問,抖音如何成為一個間諜程式,如何竊取國家機密呢?根本是無中生有!假若Meta的創辦人朱克伯成功收購抖音,可能華府即時對抖音改口風,由負面的抨擊,改口為「抖音可成為下一代年輕人的時尚」,將所有惡意攻擊和抹黑的留意全部剷走,將已被抹黑的抖音,漂白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社交媒體,何其諷刺!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6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