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掉奪權幻想
丟掉奪權幻想

本文作者:莫健榮/黃大仙區議員

香港立法會議員早前北上和中央對港政策主要負責人會面,就政改問題交流意見,會後泛民議員堅稱沒有懸念,將會否決政改。中央官員則發出清楚訊息,希望方案不要被綑綁式否決,並稱大部分泛民議員是朋友,要多作溝通,而少數死硬派是要堅決作鬥爭。同時,中央官員說提委會的功能就是要篩走與外部勢力勾結和支持港獨的人,而就算他們當選,中央也不會任命。中央的底線就是不允許與中央對抗的死硬派做特首,要他們丟掉當特首的幻想。

有記者問,若方案被否決,下次是否還按人大八三一框架進行政改?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的答案是肯定的,並指八三一決定不能未實施就修改,這推翻了泛民一直誤導市民的否決方案就可以重啟政改和推翻八三一決定。筆者認為,八三一決定是莊嚴和權威的,作為香港普選的一個起點,不能未實踐就修改,這不符合循序漸進原則。或許有市民會問,為何與中央對抗的人不可以當特首?在一國兩制下,特首除了向全港市民負責,還要向中央負責,由中央任命。如果他不認同中央,與之對抗,並以推翻政權為目標,這等於應徵者去見工就是為了炒老闆魷魚,試問老闆會聘請他嗎?

有泛民議員曾說,「有無想過有天早上醒來,五星紅旗升不起」;佔中發起人曾表示,「中國十年間必有大變,屆時會為香港提供政改的機遇」,「在符合特定條件下,香港可能會走向獨立」。如果這些人當選特首,香港很可能會淪為顛覆基地並危及國家安全。正如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所言,中央絕不會讓香港成為中國的「特洛伊木馬」,因此這些人應丟掉奪權和做特首的幻想。

原文轉載自《太陽報》 2015年6月8日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