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旨在顛覆 香港司法不容干預
「初選」旨在顛覆 香港司法不容干預

本文作者為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楊華勇


攬炒派47人2020年涉嫌參與非法「35+」初選,旨在主導立法會並「無差別」否決《財政預算案》達致「攬炒」,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47人初選案」正在開審,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與特區政府,都對美國國會有關機構和議員妄議特區法院審理初選案、抹黑《港區國安法》,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敦促有關政客立即停止拙劣的政治表演。


從美國政客妄議「初選案」,到連日來所謂「旁聽師」逼爆法庭,炮製支持聲勢,造勢施壓審方和控方,為不認罪者張目,向認罪者威嚇,圖施抹黑港府迫害政治犯的政治陰謀。顯示內外反中亂港勢力正展開反撲,但不管內外反中亂港勢力如何串聯鼓譟,都不可能動搖香港法治的根基,禍國亂港分子註定難逃法律懲罰。


在2020年6月9日,戴耀廷、區諾軒、趙家賢及鍾錦麟聯同「民主動力」舉辦記者會,會上重申初選對攬炒派的重要性。同日,由梁晃維、張可森及鄒家成草擬被指是關鍵文件的「墨落無悔堅定抗爭抗爭派立場聲明書」,籲參選人簽署明志,冀選民拒支持抗爭意志飄忽的參選人。文件獲33名被告簽署,控方指文件可證明簽署人為了達致目的不顧法律後果。 


前車之鑒,多年來一場場由美國操縱或支持、打著「自由、民主」旗號的「顏色革命」,在中東、東歐和非洲等地發生,導致當地社會矛盾衝突加劇,政權被推翻,社會、經濟和民生陷入深淵。「顏色革命」是美國擾亂和削弱競爭對手的地緣政治工具,目的是推倒在國際關係上的敵對政權,再培植親西方的政府,這充分反映美國的霸凌和擢取自身利益的虛偽行徑。


香港於2019年爆發黑暴,亂港分子以「反修例」為藉口挑起動亂,美國逮到了興風作浪的機會,「妖魔化」修例並慫恿亂港分子對抗政府篡奪政權。「47人初選案」正是一場由反中亂港分子及其背後的外部勢力所操縱、企圖篡奪香港政權的「港版顏色革命」。如果「港版顏色革命」歹毒圖謀得逞,香港的社會、經濟、民生將受到嚴重衝擊和破壞,香港又要再次面對動盪不安的局面甚至難以想像的災難。


本港法庭獨立地進行審判受《基本法》的保護,美國政客對法庭的判決作出毫無事實根據的攻擊,完全不尊重香港司法制度,是對中國內政毫不掩飾的干涉,是對特區法治與國際法治的雙重褻瀆與踐踏。美國官方為被捕人士辯護,正反映當前中美博弈的嚴峻局勢。


根據《香港國安法》,嚴重干擾、阻撓、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即屬犯罪,特區政府絕不容忍任何顛覆國家政權罪行。


無人可凌駕於法律之上,任何權利自由都不能突破國家安全的底線,將違法者繩之以法是每一個政府的責任,而當罪行涉及國家安全時,更事關國家和所有人民的利益。履行這個對國家的責任,應獲國際社會充分尊重。


法治作爲香港核心價值觀不容動搖,法治是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秩序恢復,法治原則彰顯,發展重回正軌。香港由亂到治的事實充分證明,法治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有力支撐。特區執法司法機構嚴格執法、公正司法,有力捍衛《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特區憲制秩序,為香港實現更好發展奠定堅實的法治基礎。


求穩定求安寧、依法懲治反中亂港分子是香港主流民意,這種主流民意凝聚了「要穩定不要動亂、要法治不要破壞」的廣泛共識。禍國亂港分子必受法律嚴懲,於法有據、於理必然。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