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治及興 中央帶領香港再創新一頁
由治及興 中央帶領香港再創新一頁

本文作者為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成員林偉文


新任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日前透過視頻向全港市民發表新春賀辭,題目為《讓「興」的動能更強勁》,在短短十多分鐘的講話,語味深長,帶給中央對香港未來發展的訊息,期望香港經濟及社會發展在國家的引領下,更上一層樓。


香港經歷黑暴事件和新冠疫情的衝擊,造成社會不穩、民生不安的沉重代價,國家仍不離不棄,一直支持香港繼續發展,仍然勉勵港人發揮其自身的能力,將得來不易的國際優越地位發揮出來,提升香港和國家的國際地位。


事實上,香港在過去兩年得到中央政府的協助,落實了兩個關鍵性的決定,分別是實施《港區國安法》及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不單令動盪的政局穩定過來,更令到香港從黑暴的陰霾走出過來,市民對偽民主派所製造出來的政治惶恐一掃而空,市民才能專心發展自己的事業,為香港營造更美好的環境。


自古以來,中國歷代經歷動亂後,都必會出現興盛之勢,香港亦都不例外,經歷黑暴事件,市民認清偽民主派的真面目;經歷新冠疫情,市民知道中央在抗疫路上的扶持。因此,我們必須要認識歷史軌跡,避免重蹈歷史覆轍,須要付出最大努力,發揮自己才能貢獻社會,不能再愧對中央對香港的厚望。


鄭主任在致辭中提出「三個需要」,分別是「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巨大機遇」、「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合作」,和「矢志不移幹事創業,在團結奮鬥中凝聚強大合力」。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城市,亦是中國的重要大門,我們要把握這個地利優勢,為香港,和為國家尋找更多新機遇。


事實上,除了尋找新機遇外,港人亦要團結一致,共同創造成果。香港自回歸以來,有四分一個世紀都處於政治紛爭的局面,偽民主派的糖衣陷阱令到市民誤解中央的政策,未能團結一致發揮最大動能。有見及此,鄭主任所提出的第三個需要,就是要求我們摒棄政治的爭拗,全力以赴為香港創造新動力。


疫情已過,社會秩序已經恢復正常,籠罩香港的陰霾已經散去,我們要好好把握國家給香港的使命和機遇,發揮我們的力量,配合國家的發展,帶領國家和香港在國際層面再創新一頁。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