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最怕沒有敵人
泛民最怕沒有敵人

政改討論經年,最奇怪之處是不少泛民議員由始至終只迷戀「口號」或「打油詩」,如「我要真普選」、「袋住先對唔住祖先」,水平之低、內容之空洞,令人慨嘆,泛民從未提出具體細節,及實質「通過的條件」,凡事就搬出「不接受8.31決定」為擋箭牌,令人不禁質疑泛民通過政改的誠意有多少?直至上周有泛民中人親口對我承認,「對政改感心淡,因部分泛民不想香港有普選,這才能維持現有政治地盤。」我斥之為自私政棍的可恥行為,歡迎任何人對號入座。

該泛民向我吐露心聲如何心淡,更指「香港沒有普選,泛民才能維持他們的政治地盤。因此,泛民故意提高政改叫價,以致永遠不會有普選。」道理相當簡單,若普選一旦落實,特首由500萬選民所決定,日後就不存在建制派和反對派的政治分界,政治議題消失,大家都是講民生議題,且泛民對執政無信心,屆時可謂「無戲唱」。一天沒有普選,部分虛怯、不務正業的泛民,仍可叫喊「真普選」言之無物的口號欺騙市民。

泛民形容於政改通過後,特首選舉是「三個爛橙揀一個,無個揀得落手」,實際上泛民害怕出現「三個靚橙」,候選人有板有眼,政治光譜闊,市民投票率高、白票率低,市民亦不再糾纏於政制改革,泛民地盤自然萎縮,也不再有「爭民主」的市場。

立法會議員十居其九經常將「顧全大局」掛在口邊,偏有不少議員不顧「大局」,本能地製造對立、製造敵人、製造危機,將香港人的福祉踩在腳底下,營造「爭取民主、爭取真普選」的虛假道德高地,恬不知恥。自名世界警察的美國,一直以來不斷挑起戰事、爭端,唯恐天下不亂,或許有人誤以為他們是正義,但實情不過是「戰爭受害者的悲慘的冬天,正是美國軍火商快樂的春天。」

原文轉載自《am730》2015年6月3日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