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Google對香港凌霸欺負
阻止Google對香港凌霸欺負

本文作者為全國政協委員、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楊莉珊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對於Google搜尋器顯示一首2019年與黑暴相關的歌曲感到非常遺憾,是傷害港人的感情。他指出,特區政府早前向Google提出,要求將香港正確的國歌即《義勇軍進行曲》置頂,但被拒絕。他指出,歐盟法院早前裁定Google必須將明顯不正確的搜尋結果刪除,Google表示會遵從相關指示,但另一方面又拒絕特區政府的要求,他質疑是雙重標準,欠香港市民一個交代,又強調特區政府會用一切方法更正。


事實上,歐盟法院在今年12月8日裁定,Google若收到投訴反映搜尋結果不正確,一經證實Google就必須刪除這些訊息,讓Google再搜索不到。若有人認為網上的搜尋結果過時或引來尷尬,不論內容是否屬實,他們都有權要求刪除。法院認為,若申訴人提交相關和充份的證據,證明訊息不正確,不管文章內容真偽Google亦需批准請求。Google表示歡迎相關裁決,指公司自2014年以來一直努力在歐洲實施「被遺忘權」,並在資訊獲取權和隱私權之間取得合理平衡,又指相關內容不會再被搜索到。Google另一方面又拒絕特區政府的要求,這是典型的雙重標準。


但是,言猶在耳,不久前在亞洲七人欖球賽南韓站及杜拜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中,先後出現將反修例事件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當成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播放。事後,兩場賽事的主辦方均把失誤,歸咎於Google搜尋之上,顯然兩宗事件與Google蓄意將黑暴歌曲置頂有關。


行政會議召集人兼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12月18日指,會去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邀請Google負責人到立法會交代將正確國歌置頂的問題。葉劉淑儀表示,如果主席未有時間盡快處理或者Google拒絕前來,她會再向內會提出引用權力及特權法,以傳票形式傳召Google負責人到立法會,如果對方拒絕,可出手令,若果仍然不來,則是觸犯《特權法》可被判入獄12個月。


Google霸凌香港不僅是雙重標準,而且是公然無視《港區國安法》的規定。Google在香港經營,賺取港人的金錢,「Google香港」的辦事處設於香港銅鑼灣時代廣場二座。《港區國安法》第38條規定:「不具有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份的人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以外針對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本法規定的犯罪的,適用本法。」Google負責人觸犯《港區國安法》,這是鐵板上釘釘的事實。Google負責人觸犯《港區國安法》,可判監5至10年以上監禁。


香港不是法外之地,「Google香港」不得享有治外法權,應拘捕「Google香港」負責人,阻止Google對香港凌霸欺負,肆意妄為,無法無天。直至Google不再對香港採取雙重標準,更不得霸淩欺負香港,真心認錯並在全世界面前向香港道歉,將香港正確的國歌即《義勇軍進行曲》置頂,並刪除黑暴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才考慮放人。


特區政府應以大無畏的承擔和勇氣,解決Google霸凌欺負香港的問題。惟有依靠強而有力、能擔當、肯作為的政府,以行動來改變現狀。時代在變,世界在變,香港自然隨之改變。回歸以來的「港人治港」原則既賦予治港人員更大的權力使用限度,也因此要求治港人員拿出承擔,巧妙化解大大小小的陷阱和危難,展現大無畏的精神,保障香港繁榮穩定。


原圖:CGTN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