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播「港獨」歌疑竇多 須查個水落石出
錯播「港獨」歌疑竇多  須查個水落石出

國歌是國家的象徵,中國國歌只有一首,就是《義勇軍進行曲》。然而日前在韓國舉行的亞洲七欖賽,竟公然播放暴動亂港時的「港獨」歌,引起全港震怒。港警正就事件是否涉及違反《國歌條例》或其他香港法律,包括香港國安法,依法嚴肅跟進調查。特首李家超昨強調,事件不能接受,對此表示強烈抗議,指主辦機構有責任確保國歌得到應有尊重。港府不滿之際,促亞洲欖總深入調查事件責任、作出交代。


所謂「錯播」黑暴歌事件持續發酵,而且疑竇多多,目前各方持有不同解說。南韓傳媒引述主辦單位人員表示,主辦方事前曾提醒各個參賽隊伍提交國歌,惟沒有收到港隊提交國歌錄音,故職員於網上搜尋並下載一首置頂的歌曲,是實習生犯錯,不是別有用心。亞洲欖總則聲稱事件為實習生失誤,沒有不可告人的動機,不過昨日突承認沒有把港方提交的中國國歌交給韓國欖總。


香港欖總則指,10月下旬已向亞洲欖總確認了該總會一直沿用的中國國歌連結,以作為港隊出席各巡迴站比賽使用,並保有對話紀錄,又表示倘再遇上同類情況,將會即時退賽。外界據此推理,亞洲欖總及韓方「出錯」可能性較大。


有人說,可能是一次無心之失。但問題的嚴重性在於,極離譜的張冠李戴竟全首播完!港球員若無其事地肅立,場邊的港隊負責人亦沒有要求把歌曲腰斬。是巧合還是蓄意行為?有本港評論直斥,顯然這是一場裡應外合,絕對是「有心之作」,屬於「絕對故意」。特區政府必須嚴厲回應,查個水落石出。調查方向包括在港是否有人向主辦單位傳送「港獨」歌,並串謀侮辱國歌或聯通韓國人士分裂國家。


主辦方有責任播放正確國歌,事後亞洲欖總發聲明,辯稱是初級職員在網上錯誤下載。但詭異的是「初級職員」竟在芸芸網上歌曲中,「巧合」地下載這首「港獨」歌曲,這種此地無銀的解釋合理嗎?可信嗎?一聲道歉,一句錯誤下載,絕不能自圓其說,更不能容忍為事件開脫責任。


眾所周知,國際比賽場合播放國歌,都有一套嚴謹程序,不是「阿貓阿狗」有權按鍵播出,必須事前試播,確認無誤才能在正式場合播放,此乃常識。當局亦無法解釋清楚為何在播錯國歌並致歉後,「迅速」找到正確的國歌於頒獎禮上播出。亞洲欖總須徹查是哪個環節出錯,誰人是否故意「出錯」,處甚麼罰以儆效尤,如何杜絕同類事件發生。斷不容一聲道歉輕輕帶過。


首站泰國並無出錯,但在第二站南韓卻出現大錯,這點正是應該調查的範圍之一。韓方如此兒戲,讓一個小職員竟可自把自為,實在匪夷所思,令人質疑韓國是否有能力再辦重大國際賽事,且必須配合港方調查。對於亞洲欖總有何道理不按程序把中國國歌交予韓方,籲促亞奧會查明,還中國香港公道,並考慮制裁責任方,停止賽事主辦權。


港韓有簽署移交逃犯、刑事司法互助及移交判刑人士的協議,香港警方應根據協議,要求南韓警方助查,或到南韓研究案情及檢視證據,若有韓方人士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可要求移交香港受審。


原圖:網上視頻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2
好正
7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錯誤國歌及國旗區旗~根本問題很直接及自然的反應: 任何運動員在本地或其他地方岀赛前,必须通過考核國旗,區旗及中國國歌之認知才批出賽,否則..... 抱歉了!您沒有資格代表中國香港岀賽。 若升旗儀式進行岀現錯誤,應立即在冠軍臺上作岀大動作:x:,並大叫停止!錯誤!傳媒鏡頭一定知道有情況岀現。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