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煒光及「千金買馬骨」
馮煒光及「千金買馬骨」

前民主黨區議員馮煒光,上周接任為特首辦新聞統籌專員,引來泛民黨派各大佬及大姐全面狂踩,加上傳媒劣評如潮,令不少非政界及傳媒圈子朋友摸不着頭腦。

 

我不認識馮煒光,和他的公關公司更沒接觸,所以並無內幕可爆!不過對這現象「奇怪」一番後,覺得可對馮煒光任命及泛民的得失作另類觀察分析。據這幾天有關的報道,似乎只得一個結論,馮煒光的「差」已達慘不忍睹境界。

 

假如馮是如此差勁,為甚麼泛民及民主黨不是按着嘴偷笑,一聲不出?因為敵人犯錯肯定是自己的好運,梁特首「入錯了貨」,將會「害死」自己,對泛民不是早來的聖誕禮物嗎?為何提醒對方要留意?奇怪!

 

馮煒光在民主黨時是區議員,更是中常委,肯定是核心人物。在他申請副局長被揭露前,沒人說他差勁!是他現在才被自己人發覺他不濟,還是只因為他「背叛」了民主黨?至於其公關公司及手段,似乎不少民主黨友都曾推薦他給外界友好,當時的和今天的馮煒光是否不是同一個人?奇怪!

 

沒有馮煒光,老實話,民主黨未必有甚麼損失,但也肯定沒得着。但馮「投誠」政府,對所有民主黨派帶來的長遠影響可能很大。何解?那就要明白「千金買馬骨」是甚麼了!

 

故事出自戰國策,古有國王招兵買馬,願出千金來買千里馬,但幾年都買不到好馬。大臣受命為皇上買馬,花了五百金買了一副千里馬的骨頭回來。皇上大怒,大臣解釋當世人知道皇上連一副馬骨都願付重金,活的千里馬肯定更值錢,哪怕買不到好馬?

 

老實說,馮煒光是千里馬還是一副馬骨,我怎知道?但經此一役,民主黨派中看不起馮煒光,或自覺比他能耐高出兩三班的朋友們,怎能不想,連他都值月薪十八萬元,「咁我呢?」

 

現實一句,他們未必即時會動!但當下次選舉又是抬轎有份當選「無命」,永遠都是做了十多二十年的「長命議員」,哀莫大於心死時,他們會如何想?誰能保證?

 

張炳良成為局長不會吸引民主派「投誠」,皆因大家「自己知自己事」,那敢自比。馮煒光就不是那一回事了,尤其當大家聽了更信了各大佬大姐的貶詞後。唉,有時候真的弄不清在不停政治鬥爭中的香港,究竟梁振英和泛民黨派,誰才是「精」誰是「蠢」?

 

原文轉載自《晴報》2013年12月10日

 

圖:now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忧伤的失恋女人宋庆龄在俄罗斯取得无性病证书。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