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擬再對台軍售 台海再起風波?
【諸行無常】美國擬再對台軍售  台海再起風波?

歐洲的烏克蘭、 亞洲的台灣,都是美國利用為玩弄地緣政治的著力點,俄烏戰爭繼續陷於僵局之際,美國又在台灣問題上挑起糾紛。被國台辦列為台獨頑固分子的台灣「外長」吳釗燮,竟化身成美國的代言人,在立法院會議上披露,美國稍後將公佈新一輪對台軍售!


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昨在院會上質詢,表示有民調指台灣民眾對於「台灣有事時、美國是否會出兵協助」看法有分歧時,吳釗燮回覆說,「美國依法提供台灣足夠武器,接下來還會有軍售宣布;美國和台灣有更多的安全討論;美國依『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足夠自我防衛能力之外,也包括在區域部署排除威脅的武力,這些美國都有在做」。


民進黨散播美國會出手助台假信息


民進黨至今仍向台灣民眾散播假印象,滲透「台灣一旦遇襲,美國定必出手相助」的假信息。烏克蘭當前局勢的發展,不是已清楚表明擁抱美國大腿的政權會有什麼樣的下場嗎?吳釗燮事先張揚美國會有新一輪對台售武,是覺得台海局勢目前仍未夠緊張嗎?


台灣的「國防部」表示,有關美國對台重大軍售案,在美方正式進行「知會國會」時,「國防部」才會加以說明。事實上,美國自2019年迄今,已11度對台軍售,包括M1A2T戰車、F-16V block70戰機等,最近一筆則是今年2月批准的愛國者導彈系統後續工程勤務案,台灣軍方爭取對美軍購項目之中,目前只剩下空軍「AGM-158」遠距攻陸導彈尚未獲得,但台軍昨日未有證實,新一輪的軍售案,是否就是「AGM-158」導彈。


美國最近一段時期出售給台灣的武器,都強調台灣要提升對大陸的不對稱軍力,「AGM-158」導彈是遠攻而不是防衛用的武器,射程可遠達一千公里,這意味著美國的用意是一旦大陸對台動武,台灣在防守之餘也有能力向大陸的城市發動攻擊;台灣的軍事分析家指出,美國近來不願向台灣出售戰機,而轉為遊說台軍多採購遠程導彈,原因也在於此。


以武拒統必定慘淡收場


台灣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以為向美國採購大量武器,就可以達到「以武拒統」目的,完全是自欺欺人,民進黨蔡英文上台以來,台灣花了近6,000億元新台幣(約1,662億港元)購買美國軍火,令台灣成為了美國軍火商的提款機,難怪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發布的全球軍售趨勢報告指出,2017年至2021年間,全球武器交易量比前一個五年有所下降,但同期美國海外軍售卻大幅上升。


中國大陸的《反分裂國家法》已實施17年,今年兩會期間,有全國政協委員就制定「祖國統一法」提交提案,國台辦亦表示,有關提案正認真聽取和研究。「和統」與「武統」甚至「以武促和」都可以成為選項,民進黨當局依美抗中、購武保台都只能落得萬劫不復的下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