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我們的Plan B
【獨家文章】我們的Plan B

開始懷疑,我們到底是在抗疫,還是播疫?


愈來愈發覺,政府朝令夕改的措施,並不是為控制疫情,而是為更廣泛地播疫,但播疫之餘,又在欺騙自己欺騙市民欺騙中央。


新猶包括:昨天衛生防護中心宣佈,由於社區爆疫情嚴峻,加上核酸檢測出現樽頸,故已暫停安心出行風險通知。即是說,如果食肆內有食客或員工確診,曾到該食肆的人都不會收到風險通知,當然更無須強檢了。


所有人聽到的第一反應都是:咁我哋仲「嘟」嚟做咩?


感覺,我們已在病毒面前正式躺平了。雖然,政府仍在記者會上不斷唸咒式重覆那句「早識別、早隔離、早治療」,而事實是,市民只在等待「早確診」。


是的,近日朋友互相問候時都說,現在感覺好像是在等確診,一街都係,遲早到你,確診了反而安樂,不用再天天忐忑不安。


除了「安心出行」不再有風險通知,自測自檢自隔離也是一種躺平播疫政策。試想想,當市民在家中自我檢測陽性後是沒有後著,衛生署只叫你在家自我隔離,自我治療,自我拯救,然後7日後自我解禁如常生活,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更天天在電台呼籲叫大家確診後勿去急症室,對確診者完全沒有支援、管理及禁足,政府事到如今仍在玩自動波抗疫。 


朋友最近因外傭染疫,被逼在家隔離,香港的房子有多納米已不用多贅,雖然已做足防備,但同一屋簷下大家攬住「中」是難免的,結果,家中嬰孩先中,然後是幾個照顧者,幾百尺的蝸居內已有4人染疫。


朋友是頂級順民,自律留在家,半步不出門,親朋送來的物資都掛在門外,長貧難顧,物資漸缺,於是決定打電話到民政署熱線希望政府可以提供物資。


誰知民政署人員說,他們不合資格取物資。吓?一屋4人確診都不合資格?那怎樣才合資格?對方說,要有政府檢測才作準,自行檢測不計算,外面說可以自檢那些是假新聞,你們沒有政府認可的陽性,不會獲發物資。朋友掛電話前再鄭重問:「我現在陽性,你建議我自己落街買必須品?」對方堅定回答:「是的。」想像得到,我這個乖乖順民朋友會有多氣憤。


衛生署2月27日的公告是這樣的:市民自我快速檢測呈陽性可作確診個案處理,政府亦會將個案計算入每日陽性數字,而政府將會盡快推出網上平台讓市民提供證明登記……


「將會盡快推出網上平台讓市民登記」,即是說,宣佈的時候,並未建立平台,咁都得?看來,我們不單是「不識別、不隔離、不治療」,更已是「不計算」了。


看電影,打仗也好、捉賊也好,此路不通的時候,眾人會問:Plan A不行了,那Plan B是什麼?對不起,原來我們沒有Plan B。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4
好正
13
心心眼
18
好好笑
35
令人傷心
5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