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的啟示
北京冬奧會的啟示

記得中國在舉辦2008年奧運期間曾經遭受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集團,以各種理由阻撓北京奧運會順利如期舉行。當年「西藏問題」被高唱入雲,支持「西藏獨立」是西方媒體的重點報導,為藏獨分子「仗義」發聲,指責中國為「壓抑」少數民族的「獨裁」政權;在傳遞奧運聖火所經過的很多地區,設置路障,引發世人對西藏人民「遭受壓迫」的關注,加入反對奧運在中國舉辦的隊伍,使北京奧運胎死腹中。


想不到在十四年後的今天,西方國家對中國仍虎視眈眈,反華情緒高漲,變本加厲,聯手打擊中國。以美國為首的「五眼聯盟」,呼籲其他奧運組織成員國杯葛北京2022冬奧會。他們指責中國在新疆對維吾爾族人民進行「種族滅絕」及「文化清洗」,並實施「強迫勞工」的政策,違反聯合國之人權宣言。這些都是缺乏証據的指控,但西方媒體掌握了言論的主導權,謊言不斷重複便有可能會變成「事實」。


中國被西方媒體形容為一個「踐踏人權」的國家,「違反」奧運精神,失去舉辦冬奧會的資格。他們主張冬奧轉移到其他地方舉行,或索性停辦,但得不到預期的支持。但並不會就此罷休,美國及其盟友決定不派遣「政要」參加開幕典禮,以表達他們對中國的立場。他們提醒所有參與冬奧的運動員要顧及自己的人身安全,及保護個人的資料不會外洩。這都是別有用心的「善意」,以達到「人人自危」的效果!


 2008奧運及2022冬奧都能夠順利在北京舉行,西方媒體因利之所在,沒有放棄現場的轉播權,但在開幕儀式轉播期間不斷加插一些與運動無關的報導,重提「新疆問題」,實在令人反感,效果可能適得其反。


西方傳媒其實可藉著這個機會將今天和過去的中國作出比較,顯示出它在不足半個世紀之內,從極度貧窮搖身一變而成為今天一個小康的社會,使其他落後及貧窮的國家可重拾信心,以中國為借鏡,進行改革;中國人曾經被視為「東亞病夫」,形象不堪入目,今天卻成為世界體壇上出色的競爭對手。中國人能夠做到的事,其他民族也應該可以做得到,事在人為。這都是傳媒應負的責任,為促進世界發展而努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1****52
    +85291****5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漢奸沒有出路,連帶後人也不能抬起頭做人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52****30
        +85252****30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西方的反华政客,见不得中国的发展强大,总要造谣抹黑,这是其本性使然。但终究是螳螂挡车而已!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