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你不是在對付病毒,你是在對付我們
【獨家文章】你不是在對付病毒,你是在對付我們

我相信,每個人都聽過「狼來了」的故事,由細講到大的寓言,似乎沒有成為特區高官的智慧。

去年12月初,政府不收斷放風說「通關在即」,由月頭說到月中再擺出一副準備就緒月尾通關的格局,讓好多人信以為真。


不是馬後炮,我對通關從來沒有樂觀過,十二月放出來的風,不過是為立法會選舉「谷票」的緩兵計,香港與內地防疫政策完全不接軌,哪會有內地官員願意冒丟官之險給你開恩?


果然,又是一場「狼來了」,選舉過後,通關聲沉寂了,換來國泰空勤人員帶來的第五波,通關?無人再提了,老百姓又回到原點。


不是兩日、兩星期、兩個月,而是兩年,香港人足足兩年活在半生不死的循環中,佛都有火。


一直只在節目中講飲講食、不談政治的著名DJ蘇施黃也按捺不了,在Youtube頻道痛心疾首問:「親愛的香港政府,我們到底在等什麼?」


香港人已經好乖,戴口罩戴到成為衣飾潮流,哪一秒忘了套回口罩,已羞愧得像沒穿胸圍底褲一樣難堪。食肆飯館更是揸頸就命,政府要開就開要關就關,要打針要安心出行要分ABCD區要間板要1.5米距離要這要那通通遵從;零售、旅遊、美容、健身、演藝……幾多行業奄奄一息到連救命都叫不出聲了,親愛的香港政府,市民的忍耐和犧牲到底是在等什麼?


三年零八個月的苦難,老百姓都知道在等救兵等抗戰勝利,我們這兩年,請告訴大家到底在等什麼?


蘇施黃視頻有句話很觸動大眾:「我覺得,政府不是在對付疫情,而是在對付我們。」


有人說,英美大國的與病毒共存法是在篩選人口,讓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死掉老弱,減低社會福利的負擔。那麼,香港的前面封舖後欄放毒政策,就是在消滅中層人口,因為中小企、小商戶、中產階層都是最沒社會保障的一群,他們靠努力工作供樓或者做小生意賺的積蓄,大部分都在這兩年一鋪清袋,有些還欠下巨債。


富人有雄厚本錢,頂多是少了身家,不會輸掉身家;窮人有政府福利,有公屋有綜援有社福機構包底,再苦也不會餓死街頭。


香港這兩年,死的都是中產階層。有朋友在大商場開店,疫情下零生意要拉閘執笠,地產商要他賠償未完約那兩年租金,結果,小老闆要賣樓賣車清債,本來小康的一家人要塞進劏房,六十幾歲才來一無所有,那種恨,已滿佈全城。


打了兩年疫戰,我們的政府沒一個指揮中心,沒一個抗疫領軍。國泰出事,是運房局的責任;隔離酒店不足,是商經局的問題;幼稚園停不停課,要等教育局扑鎚……沒人可一錘定音,就即是群龍無首,沒將軍帶領下打的仗,只能你一槍我一槍,於是,病毒沒死,死的都是被流彈擊中的老百姓。


香港由黑暴到瘟疫,兩場大仗都有個共同點,就是沒有緊急應變中心,沒有作戰指揮部。結果,兩仗下場類同,一場打了一年,一場打足兩年,敵人不死,但百姓已死了一大半。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5
好正
9
心心眼
4
好好笑
28
令人傷心
3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7****22
      +85297****2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林鄭毒害香港,中央政府唔知幾時拉個卜街?
      • +85291****52
        +85291****5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應罰唔罰,結果平民百姓當災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