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在大陸,陳時中早被免職N次了
若在大陸,陳時中早被免職N次了

台灣地區衛福部長陳時中飲酒高歌的影片在兩岸社交媒體上瘋傳,引起騷動。一如所料,民進黨繼續奉行諉過於人的策略,將問題向中共推卸。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指這則影片是去年6月15日拍的,當時防疫成功;民進黨聲稱這則影片最早出現在大陸微博「台灣傻事」帳號,之後再被瘋傳,民進黨「斷定」是大陸「假訊息亂台」。


身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對此事陳時中不能輕描淡寫地帶過,首先,陳時中聲稱影片中的聚會是在2020年6月15日,有沒有同場之人、甚至場地營運者可以作證;如果沒有,單靠民進黨和陳時中一面之詞,以民進黨充斥虛言假辭、造偽粉飾之往績,豈能以此來取信於公眾?


大陸社交媒體為何會廣傳陳時中之影片?因為自疫情爆發後,大陸的官員上至國家領導,下至地方市長區長、衛健委主任,無一不警惕防範,朝兢夕惕、亟力防制疫情。稍有疏虞,小則被記過處分,大則被降級解任。防疫不力要問責,官員盡力要求自己有恥且格、戰戰兢兢、絕不敢偷安苟且,更不敢接受公司宴請。


今年4月北京市紀委監委公開通報北京衛健委副主任因4次接受公司宴請以及收受一箱茅台酒而被處分。單是本年7、8月大陸鄭州、南京、揚州、張家界、煙台等地共有72名公職人員因防疫不力被追責問責,其中,南京、鄭州、廣州三市的衛健委主任被免職。


就算不談是否有違法違規的問題,大陸網民對於陳時中酣歌起舞感到極為詫異,曾自稱「防疫優等生」的台灣,其衛福部長到底是名綜藝節目的表演者,還是一名術業專精、為民衡慮困心的醫生?這可能是兩岸民眾共同的疑問吧!如果大陸一名衛健委主任在疫情期間被拍下這種聞歌起舞的影片,然後被傳到社交媒體,早就被免職了N次。


陳時中對於影片熱傳反問國民黨,「是喝酒就要下台?還是唱歌就要下台?」不點出喝酒唱歌的時間、空間和人物,這種詭辯不值得一駁。民進黨將本身官場的流弊通病完全怪罪於大陸的社交媒體,反指是中共的「認知作戰」,要交法制組處理,這是意料之內。但民進黨要把事情拉高到中共「認知作戰」時,至少要證明影片的人物、場地有何造假之處、其中有沒有被人惡意修改,如果沒有證據就不該拿中共來混淆視聽。


陳時中是台灣防疫的「名片」,這種荒誕行為可真是讓民進黨政府自曝其短。


原文轉載自《中時新聞網》 2021年11月12日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好正
0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