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酒店背後的陰謀
古蹟酒店背後的陰謀

加拿大安大略湖南岸有一片樂土,是世界七大童話小鎮之一,這裏的建築古樸、雅緻,鎮上有幾十家酒莊,藏着各種得獎名酒及世界聞名的加拿大冰酒。


小鎮有馬車穿梭,莊園有繁花盛放,這裏還有北美最古老的高爾夫球場和安大略省第一座圖書館。這個被譽為「加拿大最美城鎮」,距離多倫多僅兩小時車程,人口只得1萬5千,它的名字叫尼亞加拉湖濱小鎮(Niagara- on-the-Lake)。


最美小鎮上,有家最美酒店,建於1864年,佔地17英畝,樓高3層的紅磚建築,有110個客房,是間充滿維多利亞年代氣息的古蹟酒店。


自從1901年英國著名的威爾士親王約克公爵夫婦到訪過後,酒店便改名為「威爾士親王酒店(The Prince of Wales Hotel)」。之後的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查理斯王儲和戴安娜王妃都曾在此暫住,從此,「威爾士親王酒店」便成了小鎮的標誌建築,每年6月至9月旅遊旺季,酒店一房難求,大家不用飛歐洲就能沉醉在濃濃的英倫風情中。


如此一間擁有157 年歷史的酒店,卻非當地家族或大財團擁有,而是屬於香港傳媒大亨黎智英。


有錢人在外地四處買酒店很平常,但不尋常的是,這家酒店的擁有人Lais Hotel Properties Ltd.,在2019年卻用了約100萬美元支付加拿大、美國、英國和日本等七家報紙的廣告費。


酒店賣廣告也很平常,但奇怪是,那些廣告並非宣傳「威爾士親王酒店」,而是「尋求國際社會支持香港民主運動,促請國際制裁香港政府」。


美麗酒店背後,原來藏着齷齪的政治交易。


2019年6月,「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在日本大阪召開。香港有聲稱「網民」發起眾籌,要在峰會開會日,在全球登報,以「STAND WITH HONG KONG AT G20」為題,希望世界各國關注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結果,厲害的「網民」不單籌足錢,還有本事在全球重點大報登全版廣告,包括:美國《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英國《衛報》、加拿大《環球郵報》、德國《南德意志報》、澳洲《澳洲人報》、韓國《朝鮮日報》《韓國日報》、日本《朝日新聞》、法國《巴黎人報》等。


眾籌活動的主辦單位「Stand With Hong Kong」聲稱自己是獨立和草根的「網民」,但在近日12潛逃犯之一的「李宇軒案」中,卻被揭發,當日環球廣告費的其中一個付款人,竟是「威爾士親王酒店」的擁有者Lais Hotel Properties Ltd.,而這公司,是由黎智英家族控制,他的私人助理Mark Simon亦是酒店董事之一。


誰想到遠在加拿大尼亞加拉湖畔一個寧靜小鎮,竟會是一個叛國集團的錢銀交易地。順着金錢路,漸漸找到犯罪軌跡,顏色革命的拼圖也愈來愈完整了。今天,你仍相信這世界有「網民自發」這回事嗎?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1年09月08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2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6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佩服咁都查到,:+1::+1::+1: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拜佩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