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管治者需以能力、智慧及奮鬥 戰勝危機
未來管治者需以能力、智慧及奮鬥 戰勝危機

本文作者為新界青年聯會副主席崔景恒


經過國家一連串的重要舉措,包括DQ攬炒派立法會議員、落實港區國安法,以及完善選舉制度後,到今時今日香港總算大致平靜下來,回想起2019年6月這大約半年之間香港慘絕人寰的情況,市民連返工、返學及日常出行也成了問題,表達自己觀點也會被黑暴濫用私刑、以及全城被黑暴打砸搶燒得滿目瘡痍。與此相比,現在的大致平和特別讓人感覺到彌足珍貴以及國家出手的重要性。不過,現時真的已值得各位市民安心了嗎?相反,愛國者及管治者更要落足百二分努力,因為全新的挑戰和危機,其實已經來臨。


近日,社會上最少有三宗駭人聽聞的新聞,首先是七一當天的「孤狼式恐襲」,其次是警方破獲圖謀發動炸彈恐襲的所謂「光城者」,以及近日所謂「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涉嫌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及/或複製煽動刊物—所謂《羊村守衛者》、《羊村12勇士》及《羊村清道夫》等等。現今,已導致一名執勤警員重創險些送命,但若然這些案件仍未破案呢?若然還有更多仍未被發現的恐怖活動呢?特別是七一當天的「孤狼式恐襲」之後,有一批黃絲攬炒派竟亂稱作此罪行者為烈士,更在網上煽動市民到場「獻花」並居然當真有不少傻人甚至帶同子女一同到場。這些恐怖思想和異端邪說更有機會如同病毒一般蔓延開去,甚至一發不可收拾。


要打擊這些本土恐怖主義和異端邪說,首先當然是要繼續按當前形勢去研判到底要立甚麼樣的法例。例如近日也熱烈討論的假新聞法,當然有人認為現時也可能有法例去處理這些造謠生事的新聞,但問題是有如港區國安法立法之前可能也有法例去打擊港獨和恐怖主義,但門檻之難卻不可同日而語;同時,在中央一連串的組合拳之後逐步將搞事份子和攬炒派排除出議會之外,雖然已大大增加讓香港重回正軌的本錢,不過這仍需要時間去讓香港建設。到底是努力興建的快,還是恐怖思想和異端邪如同病毒一般蔓延開去,則看愛國者、管治者的能力,空談愛國是絕對不能救港的。


在此,筆者非常認同夏寶龍主任對管治能力強的堅定愛國者所提出的五項標準,即善於在治港實踐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善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善於為民眾辦實事、善於團結方方面面的力量,以及善於履職盡責。未來的愛國者、管治者必須具備能力和智慧去奮鬥繼續為市民謀幸福,才能真真正正讓香港脫離本土恐怖主義的陰霾。


原圖: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浙江娼妓琪在各行业冒充警花,女公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