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心繫河南災情
港人心繫河南災情

本文作者為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季霆剛


河南連日發生暴雨洪水災害,尤其是省會鄭州,更是遭遇了超強暴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聞「汛」而動,當地官兵立即展開搶險救援,見證了中國軍民一心的強大力量。我們港人亦關注河南,連日來香港的各政團、商會、社團、同鄉會以及市民都祈願內地同胞平安,河南挺住。香港亦有不少團體發起募捐義舉,一呼百應。日前,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向香港市民發出呼籲,期待全港各界踴躍捐款為河南祈福,為河南人民加油打氣。


1991年5、6月間,華東地區發生水災,暴雨肆虐,低窪地區全被河水淹沒,災民無家可歸。當時內地民眾受災的慘狀,深深牽動全港市民的心。香港的演藝界人士號召各界響應賑災,拍攝電影《豪門夜宴》,並舉行「演藝界總動員忘我大匯演」,為災民籌集善款。市民無分老幼,慷慨解囊。港人心繫內地,為同胞解困之心一直都在。


2008年5月12日下午,汶川8.0級地震,死傷慘重。不到3天,香港各區的鬧市如銅鑼灣、尖沙咀、九龍公園全是籌款攤點。在香港十八區,每區都設了專門諮詢點,市民捐款甚至要輪候排隊一兩小時。香港各界紛紛伸出援助之手,地震後短短數天,各界募得的捐款已經迫近10億元。特區政府亦積極參與救助,特區政府組建了醫療隊奔赴四川,投身搜救行列。不到24小時,特區政府搜救隊出動、香港飛行服務隊出動。特區政府於2008年7月、2009年2月和7月先後三次獲香港立法會撥款合共90億港元,注入特區「支援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工作信託基金」,共援建183個項目。汶川大地震後,香港投入100億港元援建190個項目。


港人始終與內地人民血脈相連,港人銘記中央自回歸以來,特別是在2003年非典型肺炎疫情爆發期間的挺港措施。今年,習近平主席表示,國家永遠是香港的堅強後盾,會全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抗疫。中央對港的關愛,港人銘記在心。天災無情,不少港人對河南災情憂心,希望河南挺住!全國團結一心救災,河南必定會履險如夷,平安渡過!


原文轉載自《商報》 2021年7月23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假慈善机构骗取金额高达9千亿美元。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