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所謂「制裁」注定失敗
美國所謂「制裁」注定失敗

7月16日,美國政府宣布「制裁」香港中聯辦七位副主任,並散布有關香港營商環境的荒謬言論。中央政府有關部門和特區政府已對此予以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可以預料,就如此前美國「制裁」多名中央和特區官員一樣,這絲毫不會動搖中央和香港特區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不能阻擋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的實施,必將遭到中方的堅決反擊。美國對香港營商環境的政治抹黑,損害香港國際商業樞紐聲譽的圖謀,在香港由亂及治的大勢面前,也不會得逞。


美國此次制裁香港中聯辦七位副主任,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再次暴露了其蠻橫無理的霸凌行徑和醜惡嘴臉。正如中聯辦聲明所指出,「美國制裁,廢紙一張」,除了更加激起對美國政客的蔑視、更加激發為國家利益而戰的堅強意志外,毫無其他意義。


香港法治經濟更加穩固


美國在2019年香港「修例風波」中的種種抹黑,顛倒是非,美國有政客甚至把發生在香港的「黑暴」行徑稱為「一道美麗的風景線」,而當同樣的場景今年在美國國會上演時,他們就稱之為「暴亂」,十足的雙重標準。


為應對「修例風波」期間香港的嚴峻局面,去年中央制定香港國安法。從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年來的效果看,無論是香港市民還是在港企業,大家都不再受到街頭暴力的威脅,港鐵和商場不會被打砸,人身安全和企業運作得到充分保障,很多外資企業告訴我,國安法讓企業更有信心並決定繼續留在香港營運,香港各方面都變得更安全、更穩定。


香港的法治和司法獨立並沒有因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而受到衝擊,司法機構一如既往獨立運作,行使基本法賦予的獨立審判權。2020年香港新股集資額超過5000億港元,比上年增加超過五成,銀行體系的總存款額比上年增加超過5%,基金管理資產淨值亦比上年增加約兩成,這些數據都顯示投資者並沒有對香港卻步,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沒有絲毫動搖。但這些顯然不是某些西方國家和反華勢力所樂見,他們聲稱「香港的情況正在惡化」,「香港的營商環境在過去一年變差」,與普通市民的觀感南轅北轍,完全是無視事實、顛倒黑白。


美歐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強調:「中國人民也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誰妄想這樣幹,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日前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上,也正告美國和歐洲議會的一些政客:「你們粗暴地踐踏國際法、干涉我國的內政,對我們做的毫無意義的所謂制裁,只能更加激起我們的憤怒和對你們的蔑視,只能不斷敲響你們在香港的代理人──反中亂港分子的末日喪鐘,只能是搬起石頭重重地砸在你們自己的腳上。」美國的一些政客和反華勢力應該好好體會一下這兩段話。


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國的霸凌行徑,除了讓世界進一步看清美國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的真面目,激起廣大中華民族對美國政府的憤慨和蔑視,激發內地和香港民眾堅定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反對美國制裁的決心。美國的圖謀注定失敗。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1年7月20日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假照片假消息假新闻假学历假文凭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