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底牌已露 註定失敗
美方底牌已露 註定失敗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美國財政部日前宣布經濟制裁中聯辦七名副主任,包括陳冬、何靖、盧新寧、仇鴻、譚鐵牛、楊建平及尹宗華,「老屈」他們要為中國政府打壓香港的民主負責。財政部亦聯同國務院、商務部和國土安全部向美國企業發出警示,政治抹黑港區國安法生效後在香港營商的風險。


面對此無理、技窮的政治表演,中國外交部、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以及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先後發表聲明強力回應,表示強烈憤慨和嚴厲譴責,批評美方一再玩弄無用的制裁把戲,美方的舉動嚴重破壞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對中國政府和人民維護國家利益的公然挑釁,更直斥霸權主義行徑注定徒勞無功等。


對於美國一再蠻橫無理的制裁,筆者當然感到十分憤怒,但同時也覺得美方真的技窮了,無新計可施,不斷重施故技實施無用的制裁措施,面對我們中國的強硬已出現無力感。美國政客長期在香港事務上扮演「極不光彩」的角色,一直與反中亂港分子內外勾連,肆意衝擊「一國兩制」紅線,發動港版「顏色革命」,面對香港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中央無畏西方霸權果斷連續出手,先是為香港制訂香港國安法,令外部勢力紛紛退到香港境外、亂港組織及團體隨即自行解散;再出手助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將亂港分子掃出體制之外,確保「愛國者治港」原則貫徹整個特區,推動「一國兩制」重回正軌,香港實現由亂轉治的歷史轉折,也正迎來穩定繁榮的光明前景,經商的環境比任何時候更安全可靠。同時間,我們已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外國制裁法》,合情合理地對美方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予以堅決反制,向西霸權說「不」,我們中國有理有據有實力,還會怕什麼?


中聯辦的聲明指,美方今次的「商業警告」,是其在政治上失敗後,企圖從經濟上干擾香港的發展,讓世人看清了美國一些政客內心的「孤立與無奈」。筆者認為美方底牌已盡露,高手過招已是敗跡可尋,註定失敗。他們的一再無理横野蠻讓到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一步一步看清了美式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的醜陋嘴臉,筆者引用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論壇演講中嚴正警告美國及歐洲議會政客,不要以為通過制裁香港及內地官員就可達致政治目標,制裁行動反而會更激起中國人及中國政府官員,抗拒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政的勇氣及擔當。經歷2019年黑暴運動,現在的香港市民早已越來越齊心,堅定支持中央和特區政府反制美國的霸凌主義,更加激發我們為國家利益而戰的堅強意志。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干預香港事務,最後筆者奉勸美方還是別作搞小動作,速速收手,並引用一句近期十分流行的說法,「中國人民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現在的中國已經可以平視這個世界了,任何插手干預中國內政、香港事務、遏制中國發展的企圖和奸計都注定會失敗,面對西方的任何肆意妄為,我們所有中國人民必定團結起來將給予迎頭痛擊!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浙江宁波妓琪穿破烂补丁四角裤!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忘記了無恥嗎?任何丑陋卑劣,没道德人性必將全方位送到,這就是西方的國策和價值觀,共和黨係硬橋硬馬直接刺入,民主黨係棉裡針,笑騎騎,放毒蛇,你死左都唔知咩事嗰種。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手机:iphone:屏幕显示过去时代朝鲜半岛国家混血女主席茱琳戴副金框架眼镜曾访问过巴西,墨西哥获得收益分配盈利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