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和孤狼 - 互為表裡的雙生兒
黑暴和孤狼 - 互為表裡的雙生兒

本文作者為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成員許紹基


恐怖分子銅鑼灣街頭意圖謀殺警察,事敗自戕失亡。這宗恐襲,既是不幸,也是必然;不幸的是,香港正式出現為達一己政治私欲而要致人於死地的恐怖分子。而所謂必然,實因年前黑暴運動,早為恐襲播下種子和種下禍根。


「核爆都唔割」造就恐怖分子


猶記得黑暴運動爆發未幾,黑暴文宣隊隨即發出「不割席、不篤灰、不指摘」的行動綱領,黑暴分子隨即簡化為「核爆都唔割」。這類行動綱領,令一眾暴徒獲得最重要的動力來源,也即認同感。


再來,統一稱暴徒為「手足」、稱被捕及墮樓者為「義士」,種種手段及行動,目的也只有一個,就是令施暴者相信自己的一切行動皆為「義」,加上虛無縹緲的認同感,殺人縱火傷人刑毁在「大義」前也僅是「必要之惡」。


黑暴運動跟恐怖組織並無分別


很多人也不明白,恐怖組織是如何驅使恐怖分子作血腥和毫無人性的襲擊。是的,香港和平慣了,大部分人以往對發生在千里之外的事也不會太關心,當然也不會明白「恐襲」是如何鍊成的。


參考多篇外國報道及專家分析,要成功製造恐怖分子,其實也不外乎幾招:一)洗腦,令某人深信自己所作所為是「義」,施暴也是「唯一出路」(黑暴名句:是你教我們和平遊行是沒用的);二)令該人在心靈和思想上認定,自己有廣泛支持並不孤單(黑暴的手足論、核爆都唔割等等);三)為恐怖分子賜予一個身分、名號、封號,令到施襲者相信自己地位不同於凡人,是非比尋常的「人中之龍」(黑暴口中的「義士」、「烈士」,何異於伊斯蘭國的「聖戰士」?)。


悼念「孤狼」者全是自私鬼


當然,說香港的恐怖分子全部源自黑暴運動,分析肯定是草率和片面。然而,若說黑暴運動令很多人變得偏激,甚至是完全接受和擁抱暴行,相信也沒人可以反對。


筆者認為,今日香港首頭「孤狼」已經出現,未來也定必有其他仿效者,施襲目標也未必只限於警務人員和政府建築。今日向「孤狼」獻花、稱其為義士、帶同小孩到凶案現場悼念的人,所作所為跟恐怖組織其實沒有兩樣,未來香港培養出一個又一個殺人如麻的恐怖分子,也正因為他們的推波助瀾。


原文轉載自《AM730》 2021年7月6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5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8
令人傷心
13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方法Ⅱ将智能人工精子或者智能人造卵泡基因改造重新排列创造永生animal.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死留言板♢◇◇△○□吞了'卵泡''精液'世上再无死亡there are no dead human.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