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為港繁榮穩定提供保障
國安法為港繁榮穩定提供保障

本文作者為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副主席陳志豪


香港國安法在港實施如今已有一年。「黑暴」期間,香港的法治、經濟和民生遭到災難性破壞,香港國安法剛一實施,街頭暴力隨即退潮,而今近乎絕跡,社會恢復穩定,市民出門再無須擔憂「黑暴」的威脅。


回顧過去一年,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令攬炒派奪取特區管治權的圖謀徹底破滅。「港獨」頭目黃台仰、羅冠聰等人倉皇出逃,「泛民」頭目亦紛紛「投降」,有的公開與「港獨」和暴力「割席」,有的宣布退出政壇再不評論政事。今年年初,警方針對非法「初選」案展開拘捕行動,並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涉案的47名政客。其後,多個反對派政黨爆發退黨潮,足見香港國安法對其產生了極大的震懾力。


香港國安法也令外國勢力失去了干預香港事務的發力點。眾所周知,黎智英與外國反華政客關係密切,多次公開要求歐美制裁中國,更是本地反對派的主要金主之一,發揮勾連內外的作用,其旗下的壹傳媒更是煽動仇恨的輿論工具。現時黎智英等高層被控以「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壹傳媒已經「壽終正寢」,外國勢力失去了在港的重要代理人,干預香港事務變得難上加難。


猶記得去年中央要訂立香港國安法的消息剛剛傳出時,反對派一片唱衰之聲,一眾西方國家更藉此對中央涉港事務官員和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實施制裁,美國更罔顧國際貿易規則、拒不承認香港單獨關稅區地位,妄想以此拖垮香港經濟。但時隔一年,香港金融系統一直保持穩定,聯繫匯率制度運作良好,港元市場去年錄得資金淨流入,令銀行體系總結餘顯著增加。資本市場方面,2020年本港新股集資總額達4,000億港元,較2019年上升27%,而今年頭5個月集資總額也已超過1,800億港元,反映投資者對香港資本市場很有信心。


香港回歸前,美國《財富》雜誌稱「香港已死」,預言「香港會喪失國際商貿和金融中心的地位,商界會撤離香港,貪污會蔓延」等等,在回歸十年時,該雜誌即為其預言落空而道歉。事實已經證明,香港國安法外禦干預,內保安定,為香港繁榮穩定提供保障,外界對香港國安法的擔憂和批評一一被事實否定。那些堅持批評香港國安法令「兩制已死」的人,必將遭到事實的「打臉」。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07月06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