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要公道不要霸道 堅決向面書霸權說平不
平台要公道不要霸道 堅決向面書霸權說平不

近日筆者使用了超過15年的Facebook帳號突然收到通知,說我的帳戶或帳戶的活動違反了Facebook的《社群守則》,在幾乎沒有的伸訴狀況下,筆者使用了15年,有5000朋友的帳戶永久被停用,相信與近期多度公開批評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及其政府抗疫不力有關 (傳聞管理香港事務的總部設在台灣),為求滅聲直接刪其帳號。

 

筆者大概在2006年開始玩Facebook,見證著互聯網的誕生,社交媒體的崛起,帶來顛覆性的革命,Facebook 操控了全球大量個人資料及fb操控用戶接收資訊自由,擁有與多國政府鬥爭的籌碼,造就了霸權的誕生,2019年相信大家也身同感受吧,Facebook 扮演著一個非常之重要的角色,就是扮中立持平打壓愛國愛港用户,著力營造到香港社會只有反對的聲音,人手炮製"民意",讓市民和國際社會產生誤解。

 

外泄用户的私隱的事件不自我檢討,他們說刪你的帳户就刪,刪你的Page就刪,他們說你內容有問題就有問題,在營商時他們說你要付款才可以推廣,他們說多少你就要付多少!有問題就叫天不應,遇難關也叫地不聞,他們說有多在乎客戶,但卻完完全全沒有客戶服務。更要命的是多次被外媒踢爆疑似在各國的選舉投票日前夕操控選舉,它們利用動態時報影響投票意願,達到一個非常要命的效果。

 

面對此等隻手遮天的霸凌行為普通市民是感到無耐的,但卻只能對這些霸權啞忍。幸而筆者巳預見有這一天,早有兩手準備,不希望「待宰羔羊」,多年前開始想辦法對抗霸權,向其他平台分散投資,如抖音、快手、西瓜視頻、今日頭條、小紅書、微博、微信等內地平發展,這年間舉辦了超過三十多場免費班,向香港市民推廣及教授應用這些平台,以行動抵制Facebook 這個極惡平台。

 

世界要公道不要霸道,筆者只是一個普通市民,只希望在公平的平台按法規自由分享。個人能力有限,難與平台霸權對抗,但"我們中國人不吃這一套",我個人自己可以用行動抵制面書平台,向其惡行說不。也可以用自己的影響力教導和呼籲市民分散投資,使用其他平台,以免助長這醜陋平台的流量,造就平台霸權橫行,與此同時,亦希望政府要開始關注這些霸權問題,以免重蹈覆轍再出現2019年黑暴風波的一面倒煽動情況、防疫抗疫時的虛假消息、外泄用户的私隱問題,以及涉違反港區國安法的信息散播行為,適時作出打擊嚴懲,不要讓這些醜惡平台霸權再横行霸道、為所欲為。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一早唔用啦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