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與民族的未來
疫情與民族的未來

一場疫症,看盡世局人情。常常滿口正義的、指摘別人欠缺人道的,卻是最自我保護、最吝嗇、甚至最偽善的。


「抗疫模範生」台灣早期的防疫工作曾經贏了不少掌聲,近期疫情急轉直下,由五月中至今,約四個星期內,新冠肺炎確診數字已突破一萬宗,累計死亡人數超過三百人,死亡率最高達2.78%,高於全球平均死亡率!然而她的「盟友」美國,經過一輪糾纏,近日終於派了三位參議員高調赴台應承送75萬劑疫苗給台灣,人是去了,口是答應了,但疫苗沒有帶上,也未有確切「送貨」日期!沒法解燃眉之急,台灣民眾不知會否心感無奈呢?


台灣的抗疫防線,原來也是一擊即潰。確診和死亡數字屢創新高,但疫苗到達無期,就算即將送到,到了有二千三百多萬人口的台灣,簡直是杯水車薪。大家都是中華兒女、血濃於水,我們在香港也為他們著急!有早年嫁到台灣的香港友人,現正張羅藉家翁家姑的美國綠咭,飛往美國打疫苗,只想博一博,「好過在台灣擔驚受怕」!


有傳媒報道,由於台灣的新冠疫情持續爆發,救援及保護物資不足,前線醫護壓力爆煲,令不少醫護人員辭職不幹,據報近800人之多;雖然官方否認了,但在台灣現時一片混亂下,有人做「逃兵」絕不出奇!香港去年也經歷過醫護罷工,脅逼政府封關,不過到現在已沒此需要,剛剛完了第四波疫情,又出現變種個案,而內地各省市基本上回復正常,你不封人,人家都封你。


台灣真的那麼難找疫苗嗎?不是,早前內地伸出橄欖枝,願意向台灣提供疫苗以助台灣同胞渡過難關,但台灣陸委會竟回應這是「統戰手段」,拒諸門外。已經向全球有需要國家輸出3.5億劑疫苗的中國,伸出援手卻食了檸檬;但美國只表示會贈送75萬劑疫苗予台灣,台灣總統蔡英文已大事宣揚這是「及時雨」、將「銘記在心」,這不是政治先行嗎?在她玩政治、為老美「拍馬屁」時、配合老美玩大國博弈遊戲時,可記得台灣民眾正與疫症作生死博奕!


猶記得疫症在武漢初爆之時,大家對病毒毫無認識、沒可治療的藥物、沒疫苖、醫療及防護物資與裝備不足,但在封城前後,我們看到一個個、一批批「逆行者」,包括醫護人員和社區支援人員,馳援疫症重災區,正面抗擊疫情。因為保護裝備不足,他們把保護衣一穿上就20多小時,脫下來的時候,衣角滴出來的都是汗水!筆者後來才知道,他們大部分是90後的年輕醫護,不少是獨生子女,有來自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父母雖是掛念,但對他們不怕犧牲、敢於抗疫救人,都引以自豪。看見他們年輕臉孔上深深印上的保護罩留下的紅印仍帶著陽光的笑容,我對我們國家的未來充滿信心,這些本著仁愛之心、敢為人先的年輕人就是我們的未來!


而對於事事政治先行,把黎民百姓的命作賭注的政客,真感到噁心!天佑台灣同胞!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4
好正
7
心心眼
3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85291****08
    +85291****08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cry:
    • +85291****08
      +85291****08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醒未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