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從來未夠過!
醫生從來未夠過!

被巴士撞至重傷的妹妹,坐輪椅出院了。當天她血流如注,傷口如一隻反轉的手套,頭部亦受傷。即使踏出鬼門關,傷口如一條腳鏈圍繞腳踝,呈紫黑色,怵目驚心。


她訴說死裏逃生的經歷,尤其在ICU推入手術室前,一段醫生對話令她擔憂。這段話見證公立醫院醫生盡忠職守,但人手奇缺,亟需要引入更多醫生來救命!


「我躺在手術牀上很冷,渾身發抖。忽然聽到一個醫生說:『好鬼忙,仲未得閒睇吓呢個case(妹妹聽到醫生在急速翻閱紙張的聲音),有冇搞錯,呢個case點會係normal呀?』跟着,他捉住附近一個醫生問:『喂,你得唔得閒?幫手做手術。』妹妹感害怕,心想命仔凍過水。被臨時拉伕的醫生略一遲疑說:『都OK。』,在「即興」組合下,妹妹逃出鬼門關。


公立醫院人手不夠,醫生忙到出汁,病人情況容易被低估。妹妹手部劇痛,懇求一位當兼職的資深醫生多看一眼。醫生見她手背一大片瘀傷,照X光後,發現骨折!發現及時,安排手術釘上鋼板固定,算不幸中之大幸。


妹妹的經歷,見證真正「本末倒置」的,是醫學會前會長梁智鴻和方津生等人。他們批評政府相關草案,免試引入非本地培訓港人醫生,是把醫生利益置於巿民性命上。我誠邀兩人住公立醫院三天,經歷醫院天天如打仗,人手短缺的苦況。不把救人作志業,不過是商人,愧對巿民。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1年5月31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天地有正氣:four_leaf_clover:
    天地有正氣:four_leaf_clover: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clap::clap::clap::clap:「不把救人作志業,不過是商人,愧對巿民。」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