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一份人性的考卷
【獨家文章】一份人性的考卷

總覺得,一場新冠肺炎,是上天給各國的考試卷。難題一樣,考的,除了救治方法,還有人性。


瘟疫襲來,中國人首先想到的,是別人。怎樣阻止疫症蔓延到其他地方、其他國家?於是,果斷封城,切斷傳播鏈,寧願犧牲經濟、犧牲一部分人的自由,為的,是保護大多數。


不介意失去,才會得到更多,結果,中國成了世界第一個清零的國度,國民早就可以掀開口罩四出遊玩自由呼吸。


然後,美國一躍成為世界疫情第一,至今已有累積個案三千多萬,死亡人數58萬,比美國在一戰、二戰和越戰的死難者總和加起來還要多。


然而,這個國家的國民仍繼續四處飛,世界第一大國,沒人夠膽阻止他們入境,美國人也像聽慣了死亡數字,繼續選舉,繼續行樂。人命如螻蟻,58萬條生命,在當權者眼中只是草芥。


最近,輪到印度。每日三、四十萬新症,焚化爐都燒壞,已到死無葬身之境地。


醫療系統崩潰,政府束手無策,國境內的富豪雞飛狗走,一夜之間,8架載著印度超級富豪的私人飛機抵達倫敦,印度航空更增加直飛美國航班至每周32班。


累積接近二千萬病例、超過21萬人死亡,印度政府卻沒有把國門關閉,反而任由國民四處逃竄。顧不了國民死活,更懶理其他人會否受感染,跟美國一樣,民主自由比人命都優先。


比較之下,這份考卷考驗出一個最狠的國家,就是澳洲。因為目前有至少9,000名澳洲公民滯留印度,澳洲政府怕他們逃難回國避疫,於是宣佈,從印度回國的澳洲公民,將被判5年有期徒刑。


狠狠把國民丟在門外,這就是西方日夜吹噓的文明?這就是白人引以為傲的民主?


結果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在這份相同的考卷下,哪國表現出體制優越?哪個民族表現出優秀文化?什麼才叫以民為本?怎樣才叫愛民如子?如何做到捨己為人?我們的國家,當之無愧。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中國人信仰的最高境界,是不求他佛。求人不如求己,做好自己,守好他人,對得住天地良心,最後發現,原來自己正正就是拯救自己的那個佛。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54
好正
28
心心眼
19
好好笑
36
令人傷心
57
嬲爆

評論

  • Don Chow
    Don Chow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說得太好太精準了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中國人
        中國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自家國民不是命莫說是他國了,民主自由只是個笑話!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