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決定命運?
出身決定命運?

日本和歌山電鐵上人跡罕至的「貴志站」,因為有了一隻貓站長,從此成為旅遊熱點,許多遊人老遠跑去朝聖,只為跟貓站長打卡。本來一條即將被淘汰的鐵路,竟因為站長收養了一隻流浪貓,得以起死回生。


東瀛有貓站長,原來我們長洲也有貓警長。二○一○年,一隻懷孕的流浪貓為了逃避狼狗欺凌,負傷躲進長洲警署,誕下兩隻小貓咪後傷重離世,警署警員見小雛貓孤苦伶仃,收養了牠們,取名「小白」和「哈姆」,從此成為長洲警署兩隻人見人愛的小警貓。


一眨眼就十年,小警貓已步入老年,老貓倒沒燒鬚,反而成為長洲警署標誌,備受警員及街坊愛寵。去年「哈姆」離世,警局還為牠舉行了簡單送別會。


總覺得,流浪動物與領養人是一段前世姻緣,碰上了,可能比一般生命活得更精采。


二○一四年,一名在愛護動物協會任職的熱心市民在西貢郊野發現瘦削兼沒晶片的流浪小狗Golf,漁護署推斷那是一頭一歲的瑪蓮萊犬,狀態和能力都適合擔任警犬,於是警犬隊決定收養牠。


領犬員阿宏說,訓練Golf是個挑戰,因牠「見過世面」,醒目也勇敢,但同時也有很多流浪狗陋習,譬如在街上執食物、追逐小動物等,很難糾正。


要把「蠱惑仔」教好,需要耐心和愛心。經過十六周訓練,Golf竟能在警犬訓練班中以第一名成績畢業,之後被派駐油尖警區及西九龍衝鋒隊。


Golf後來更被訓練成搜索爆炸品專犬,亦是警犬表演隊成員,在不同場合作示範演出。


誰說出生決定命運?不放棄總會有奇跡,貓狗如是,更何況人?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3月9日


原圖:《警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2
好正
17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