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民主不應和五星紅旗升不起掛鈎
爭民主不應和五星紅旗升不起掛鈎

本文作者為拉姆

「我時時在班上挑戰我的學生,問他們有無想過有天早上醒來,五星紅旗升不起,有無想像過歷史重擔要忽然落在他們身上。要想像它(威權政府)倒下來,要有alternative…」這是陳家洛議員在剛過去的周日(18/1/2015)接受明報《什麼人訪什麼人》專欄訪問時說的話。

倘若陳教授/議員是在美國教書,挑戰學生有天早上醒來,星條旗升不起,你猜美國國土安全部會怎樣做?你把星條旗,換成法國旗、英國旗、新加坡旗、日本旗以至澳州旗,你猜這些國家的安部會怎樣做?難道他們都吃素?單憑這點,拉姆確信香港是世界上最言論自由地方之一。地方議會成員整天盼著推翻中央政府,不是閙著玩的,在西方,這隨時是叛國罪。

把香港民主運動和中國共產黨倒台掛鈎,這是把運動和國家安全對立起來,是十分危險的事情,只會令民主運動愈走愈窄。

更有甚者,這只會令運動很容易成為外部勢力的附庸,因為你攪民主運動最終目的原來是要威脅中國政府的安全,要令共產黨倒台。外部勢力不利用你才怪呢﹗這更令人想起當年蘇東波事件,蘇聯東歐國家忽然倒台,及後又出現顏色革命,令這些東歐政權紛紛易幟,變成親西方政權。

陳議員的真情告白,讓人更明白為何李飛主任說:政改要注意國家安全,因為原來真的有泛民人士日夜盼著五星紅旗升不起來。回顧30年來的香港民主運動,扳倒共產黨從來不是運動初衷。香港民主運動何時變成了以推翻共產黨為目的呢?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5年1月21日(此為作者原版本)

原圖: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政治记录表:diamonds:□◇美国政坛政客泄漏国家机构机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